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考察竹市六所學校 立委鄭正鈐爭取教育部整建經費

鄭正鈐邀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等單位到竹市六所學校考察運動操場及週邊設施。圖/鄭正鈐提供
鄭正鈐邀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等單位到竹市六所學校考察運動操場及週邊設施。圖/鄭正鈐提供

針對新竹市高中、國中、小學的運動環境建設,立法委員鄭正鈐邀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等中央教育主管單位,到竹市六所學校考察運動操場及週邊設施,了解各學校整建需求,改善現有不足,確保師生教學活動安全。

鄭正鈐今實際考察南隘國小、內湖國中、香山高中、頂埔國小、西門國小及東門國小六所學校的運動環境建設。

鄭正鈐指出,實地考察各校的操場、跑道或球場皆有老舊破損、舖面凹陷與排水不良造成積水的問題,容易造成師生上課的危險,亟待修復整建。

例如,香山高中的PU跑道表層顆粒高達90%磨損嚴重、西門國小的PU跑道老舊,磨損嚴重且多處坑洞不平,師生上體育課容易滑倒受傷。頂埔國小的操場PU跑道舖面也是多處破損,跑道下方基礎結構流失,不但低窪下陷,雨天更是積水嚴重。

另外,內湖國中的田徑則已使用跑道25年,不但磨損嚴重,遇潮打滑,且跑道有裂縫及隆起並出現坑洞雨積水情形。南隘國小球場舖面老舊、原有PU舖面與水泥地坪分離,造成破損,以及操場部分平面凹陷、雨水積水,影響學生運動安全。東門國小則是操場週邊的排水系統失去功能,跑道有部分隆起,下雨易有積水現象。

鄭正鈐表示,為保障學生的受教權,教育部除了必須持續推動各項教育政策,積極促進教學品質提升之外,改善硬體教學設施設備,打造優質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更是基本責任。

鄭正鈐說,六所學校針對操場、跑道及週邊排水設施共提出5355萬元的經費需求,各校依據老舊破損程度,分別提出500至1880萬元不等的整建計畫預算,他將全力協助校方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教育部也在現場考察之後,應允將給予最高額度的補助。

教育部 考察 鄭正鈐

延伸閱讀

民眾黨進攻地方選舉 竹市議員首波推這2人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建案涉弊?證期局:有事證會做必要處理

彭文正被通緝 鄭正鈐等質疑司法成為服務政治

庚子賠款退款創建清華 藍委批執政者對歷史無知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