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互動電子白板融入複合教學 花蓮首座培訓基地啟用

ViewSonic優派國際捐贈花蓮縣5台86吋智慧互動電子白板,還提供「myViewBoard數位教學平台」授權縣內師生無償使用。圖/花蓮縣府提供
ViewSonic優派國際捐贈花蓮縣5台86吋智慧互動電子白板,還提供「myViewBoard數位教學平台」授權縣內師生無償使用。圖/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與ViewSonic優派國際合作,在吉安鄉北昌國小建置「智慧互動電子白板融入教學應用培訓基地」,將導入種子教師培訓等課程,建立兼具實體與數位式的複合式教學,促進縣內教育資源均質化。

縣長徐榛蔚昨與優派國際董董事長朱家良簽定合作備忘錄,以北昌國小為示範據點,優派國際捐贈5台86吋智慧互動電子白板、協助建置北昌國小為培訓基地,也提供「myViewBoard數位教學平台」授權縣內師生無償使用。

徐榛蔚說,這是東部首間「智慧互動電子白板融入教學應用培訓基地」,藉由軟硬體資源的整合,期盼透過智慧電子白板在教學現場與學生實體互動,優化教學品質,給孩子多元的學習。

花蓮縣府近年來致力推動智慧校園,不少學校都有智慧互動電子白板,網路上也提供不少教學工具,但因沒有良好的系統整合,老師必須自己搜尋。這次優派國際的智慧互動電子白板,搭載互動式平台管理,方便許多。

朱家良說,優派國際今年暑假啟動「全台複合式教學升級計畫」,希望啟發教師融入使用數位科技輔助實體教學的創新思維,這次與花蓮縣府合作,以實體設備搭載互動式平台管理的虛實整合模式,打破傳統課室受限時間、地域的界線,發展高效能教學模式。

縣府表示,培訓基地啟用同時,北昌國小也會開設教學增能應用等初階及進階系列課程共6場次,希望各領域教師都能踴躍參加,深入了解複合式教學模式。

花蓮縣政府與ViewSonic優派國際合作,在吉安鄉北昌國小建置「智慧互動電子白板融入教學應用培訓基地」。圖/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與ViewSonic優派國際合作,在吉安鄉北昌國小建置「智慧互動電子白板融入教學應用培訓基地」。圖/花蓮縣府提供

吉安 徐榛蔚 花蓮

延伸閱讀

花蓮電子白板示範基地啟用 數位教學培訓添助力

三獲國家級肯定 花蓮箭瑛大橋摘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

花蓮陽光電城拚轉型 議員盼打造原民流行音樂基地

徐榛蔚稱現核廢料在哪就放哪 Kolas:不能老是國王心態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