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南市7成學校已建置AED 即刻救援點亮「心」生命

台南市民黃柏昌的母親陳雪(前排左三)今天代表兒子捐贈教育局AED,由局長鄭新輝(前排左四)代表接受。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民黃柏昌的母親陳雪(前排左三)今天代表兒子捐贈教育局AED,由局長鄭新輝(前排左四)代表接受。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民黃柏昌響應市長黃偉哲公私協力理念,今天捐贈18套全自動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 (AED)給學校及龍崎衛生所,為學生及社區打造更安全活動場域,教育局長鄭新輝頒感謝狀,強調此善行讓校園全面建置AED又邁進一大步。

南市教育局表示,台灣每年心血管疾病是10大死因的第2,因心臟病或其他緊急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案件不少,若能夠在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將可以拯救更多人命;黃柏昌所捐贈的AED緊急救命設備好操作,讓校園環境發揮「即刻救援」的功能,降低生命瞬間殞逝不幸事件的發生。

黃柏昌的母親陳雪說,協助校園設置AED,除讓學校有更安全活動場域,也提供社區民眾更安全的休憩場所;此次捐贈項目,除了AED 套組外,另捐助1年凱樂斯AED雲端管理系統費用,讓學校可隨時掌握AED的現況,確認使用效能,期許此舉讓更多人參與社會公益,建立善的循環。

學校是學生學習與成長的園地,也是社區集會場所的首選,緊緊維繫著社區生活。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近年來校園開放為市府重要政策,民眾到學校運動休閒也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南市校園已近7成學校完成AED設備建置,此善舉為校內學生及社區民眾建置更安全的校園環境和休憩場域,朝全面建置AED目標邁進一大步。

台南市民黃柏昌的母親陳雪(左)今天代表兒子捐贈教育局AED,由局長鄭新輝代表接受。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民黃柏昌的母親陳雪(左)今天代表兒子捐贈教育局AED,由局長鄭新輝代表接受。記者鄭惠仁/攝影

AED 心血管疾病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培育國際競合優勢人才 南市教育局推多元資優教育17方案

南市年度亮點排球場完工 強化學校訓練資源

鑽石級綠建築!台南九份子國中小用空拍記錄興建歷程

南市教育局秋冬抗憂 「幸」福培力心溫暖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