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機器人將投入幼教應用 新竹縣展開58校師資培訓

新竹縣將投入AI教育機器人,來輔佐老師進行STEAM教育,近日更集中58所學校的老師們,展開師資培訓。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將投入AI教育機器人,來輔佐老師進行STEAM教育,近日更集中58所學校的老師們,展開師資培訓。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正在進行為期2年的智慧城鄉幼兒AI應用整合計畫,利用AI教育機器人「凱比同學」,搭配互動學習平台、教材,來輔佐老師們進行教學工作,今年開始預計陸續將原本35處試辦點普及到全縣實施,因此先行規畫58所學校、幼兒園的老師進行培訓,明年就能投入課程教學。

教育處長楊郡慈表示,該項計畫是利用凱比同學與機器人教案分享平台,導入互動機器人課程,用來建立互動學習模式;經過培訓的教師便可利用學習平台,來運用機器人進行上課教學,例如用機器人朗讀客語童謠繪本,或用點讀教材作為幼兒STEAM教學。

楊郡慈說,凱比同學將作為新竹縣公立幼兒園及國小特教班級都能享有陪伴應用的輔具,讓老師的教學更能無往不利,因此教育處在11月26日,已經集結58所學校的老師們,在縣府接受凱比同學教育培訓課程,明年新學期將有望導入課程教學,提升新竹縣的幼兒教保教學能量。

縣長楊文科指出,縣府去年爭取到經濟部4000萬元補助,今年縣府接續投入870萬元,進行為期2年的「新竹縣AI智慧城鄉-幼兒AI-KIDs City應用整合計畫」,希望學生們從小就能在運用AI科技、數位資訊共享的環境中學習。

他也認為,透過AI教育可以同時解決縣內幅員廣大、教育資源分配問題,甚至能夠讓教師在後疫情時代,得以利用這套系統平台,做好遠距與實體上課混合模式的教學準備。

教育處指出,縣府是與清大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合作,已經辦理多場次研習課程,例如利用樂高積木,結合國小特殊教育教學實作,接下來還會有利用凱比同學的遠距課程設計,就是要讓老師們能在執行STEAM教學時,能夠有好的工具。

新竹縣將投入AI教育機器人,來輔佐老師進行STEAM教育,近日更集中58所學校的老師們,展開師資培訓。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將投入AI教育機器人,來輔佐老師進行STEAM教育,近日更集中58所學校的老師們,展開師資培訓。圖/縣府提供

AI 幼兒園 新竹

延伸閱讀

新竹縣華山國中校慶 繽紛PP跑道亮相啟用

大新竹要不要推囤房稅?2縣市稅務局這麼說

台劇《茶金》明天北埔辦特映會 楊文科邀民眾共賞

為蓋校舍解決新生爆量 新竹縣明年總預算增20億元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