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台灣2學生作品勇闖土耳其科展 雙雙奪金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有2件學生作品參加「土耳其線上音樂科學博覽會(Buca IMSEF)」,於本月26日雙雙拿下金牌,展現台灣學子的科學研究實力。

根據科教館提供的資訊,「土耳其線上音樂科學博覽會」於11月15日到19日在線上競賽,26日舉辦頒獎典禮,共有167件作品參賽,來自27國。

台灣派出的2件作品是從「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TISF)」選拔,其中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的楊子萱,以「探討胞外基質軟硬度對神經突生長發育的影響」獲得生物科金牌。台北市建國高中洪晧翔、明湖國中洪家澤兄弟檔以「探討以不同方向風力為動力的自製纜車用來運輸之可行性」,獲工程與能源科金牌。

楊子萱的作品是將Neuro-2a細胞種植在不同基質上,探討基質軟硬度對神經細胞生長造成的影響。研究證實神經細胞能偵測基質軟硬度、並依此進行多種生長調控。她更在實驗中發現,過程中一種名為advillin的蛋白扮演重要角色,可與其他細胞骨架蛋白結合,進而調控神經突生長。

洪晧翔、洪家澤從山區運輸使用「流籠」出發,發現現有技術造成大量勞力損耗,使用柴油也容易污染環境。他們自行設計風力纜車,改以純綠色能源驅動,讓纜車逆風而上,多餘的風能還能儲存為電能,達到一舉兩得。

科教館長劉火欽表示,今年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只能以線上方式參與。今年初自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選拔出的出國代表,已陸續參與美國、巴西、突尼西亞及土耳其等各國科展,屢獲佳績,顯示台灣學子科學研究的實力。

土耳其 纜車 金牌

延伸閱讀

土耳其破台人涉詐團案 中檢:犯嫌遣返時間未定

土耳其:憲兵破獲詐騙集團 逮捕27名台灣人

土耳其阿聯低盪 潛在投資為艾爾段一線生機

遭酸「土耳其人有屁用?」 吳鳳怒反擊:我是台灣人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