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亞大主辦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 今邀唐鳳演講

第六屆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今天登場,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透過視訊致詞,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副校長柯慧貞(前排左)、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右)等人與會。圖/亞洲大學提供
第六屆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今天登場,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透過視訊致詞,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副校長柯慧貞(前排左)、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右)等人與會。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與我國駐印尼代表處今明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論壇主題是「高等教育在數位科技、新常態和全球化時代的挑戰與機會」。不但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專題演講,另由12名校長與專家學者進行6場論壇,吸引台印112所大學參加,200多人視訊與會,盛況空前。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與印尼教育部高教總司司長倪讚 (Nizam) 分別致詞,稱許台印高校合作邁入新的里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和印尼駐台北代表處代表章溥帝(Budi Santoso) 也分別表示,欣見雙邊學術關係的積極發展。

此次論壇,台灣有台、清、陽明交大、中央、中醫大等58所大學參加,印尼方面有Airlangga、Brawijaya、Jember等54所大學參與,由各大學校長、副校長出席。

主辦的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論壇主題是「高等教育在數位科技、新常態和全球化時代的挑戰與機會」。新冠疫情改變了教育諸多現象,凸顯數位學習在全球化的重要性,因此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專題演講。

蔡進發說明,另由台、印12名校長與專家學者談論:雙方人才培育的經驗、後疫情的教育新常態、全球化下的數位教學新貌、元宇宙的新學習等六場論壇,對高等教育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提供了當代的新視野。

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大會還安排一場6人圓桌座談,就論壇發表回餽意見。另台灣有22所大學,和印尼25所大學,互簽110項學術合作備忘錄。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長李彥儀說,欣見台印高校長期交流,並期待有更多合作夥伴,開展多元面向的學術合作。

亞洲大學 印尼 教育部

延伸閱讀

蕭美琴、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美:展現台灣世界級專業

蔡總統不參與民主峰會 林濁水:對中國謹小慎微 多麼不辣

影/受邀美民主峰會 吳釗燮:對台灣民主成就肯定

台灣受邀白宮民主峰會 民進黨:為民主價值貢獻心力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