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緩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團膳業者盼調校園午餐費 教部:縣市政府訂定機制

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行文,指近來物價攀升,學校午餐團膳利潤降低,盼檢討相關獎勵金。教育部表示,校園午餐費用調整機制由縣市訂定,中央則補貼偏鄉、弱勢學生。

「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行文農委會,要求檢討學校午餐相關獎勵金規範,建議依油價般定期滾動式檢討,否則,因應接下來的通膨擴大、基本工資上揚,業者恐怕也撐不住。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解釋,現行法規劃,學生午餐費屬代收代辦費,費用調整機制由縣市政府訂定。國教署則是補助弱勢學生、偏鄉學校午餐費,以及補助學校充實營養師、廚工人力,擴建廚房及設備器具,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等。

由於偏鄉取得食材不易,受限於學校規模、交通運輸成本等。教育部近年採取的策略,是和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鼓勵學校組成採購聯盟,挑選學校興建中央廚房,統一供應周邊學校,並由農委會設置食材供應平台,補助冷鏈設備,確保午餐食材品質,讓家長繳交的費用,主要都用於食材上。

根據行政院今年4月公布的「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民國110年度起,學校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從每人每餐新台幣3.5元提升到6元,偏鄉學校更是提升到每人每餐10元。

偏鄉學校 教育部 農委會

延伸閱讀

宜蘭75師生疑食物中毒 若與團膳業者有關最重可罰2億

業者籲檢討三章一Q獎勵金機制 陳吉仲:找業者溝通解決

教部修法治私校人頭董事 專任董事年支出上限大砍800萬

750萬筆學生成績、家長個資被駭 教部強調這單位沒事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