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小孩改錯作業太難?家長貼文求救 意外點燃千名網友找碴

一名家長日前幫小孩檢查家庭作業,發現改錯字其中一題找不出正解,「幾個大人找不出答案」,希望網友幫忙改錯。(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家長日前幫小孩檢查家庭作業,發現改錯字其中一題找不出正解,「幾個大人找不出答案」,希望網友幫忙改錯。(翻攝自爆廢公社)

小孩的家庭作業到底是不是「為難」家長呢?一名網友貼出小孩的作業表示,「幾個大人找不出答案」,希望大家幫忙解答改錯字,沒想到引來千名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表示想要逼死誰,也有出版社的人表示,「別懷疑,就是老師或出版社打錯題目沒校對到!」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上頭為改錯字作業,每題須找出2個錯字並更正,其中一題「他今天不旦沒遲到,還提早半個小時到學校」考倒該名家長,認為只能找出「旦」為「但」字,其他似乎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求助網友們還有沒有其他的錯誤,意外掀起大家來找碴的遊戲。

一名家長只找得出「旦」改成「但」的錯字,其餘找不出來,因而上網貼文求救。(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家長只找得出「旦」改成「但」的錯字,其餘找不出來,因而上網貼文求救。(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看完考卷表示,「時」右上角應該是「土」而非「士」,但被其他網友打臉:「你要不要看一下你電腦打字出現的內容(指時的右上角為「士」字)。」也有人說考卷上的「不」字一豎超出範圍。更有人發揮創意,把內文「半個小時」直接刪掉,改成「他今天不但沒遲到,還提『早餐』到學校。」藝人康茵茵也朝聖搞笑說「(學校)是協校啊!阿嬤都說協校啊~這有很難嗎。」引起不少笑點。

該文也引起不少網友批評,認為「這種無關緊要的事硬要當考題,台灣教育真夠可悲」、「吹毛求疵啦!出題者出來認錯很難?」而一名曾在出版社工作的網友看到此題目後表示,「當你在懷疑為什麼找不到時,別懷疑,就是老師或出版社打錯題目沒校對到!」

一名網友發揮創意,直接把「還提早半個小時到學校」改成「還提早餐到學校」。(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發揮創意,直接把「還提早半個小時到學校」改成「還提早餐到學校」。(翻攝自爆料公社)

延伸閱讀

晚一小時就有差 研究顯示:「黃金時段」入睡可救你一命

她為逐漸失明的狗找伴 意外認養到親手足揭身世真相

年輕人寧排隊也不用APP訂電影票?內行人點關鍵:買了超虧

開箱影片/realme GT Neo2配色高顏質 效能全開玩手遊輕鬆應對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