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將生冷議題賦予溫度 新北鼓勵學生拍攝稅捐影音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與新北市國中合辦線上課程,讓學生學習稅捐議題後拍攝影片。圖/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與新北市國中合辦線上課程,讓學生學習稅捐議題後拍攝影片。圖/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提供

多元學習讓孩子的機會比以前多。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與新北市國中合作,鼓勵學生組隊透過發揮創意、撰寫劇本,拍攝「雲端發票的好處」等10個稅捐議題影片,學生化身編導與演員自拍影片,感覺「真的太有趣了!」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影音線上課程邀請6所新北市國中共20名學子參與。課程包含口語表達、文稿撰寫、媒體影音剪輯及10項稅捐議題專業知識,希望學生透過討論將生冷議題內化,製作出有溫度的影片,吸引更多同學與民眾觀看。

活動講師依智麒說,課程核心著重教導稅捐議題,學生能體驗擔任導演、編劇及演員,促成多方位學習。新北稅捐稽徵處處長張世玢強調,新北市每一位學子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梁,藉由舉辦多元學習活動,能提供學生更適性發展。

捐稽徵處指出,影片除了在新北市各國、高中播放宣導,也會上架「新北租稅影音放送站」YouTube頻道供民眾瀏覽;為鼓勵民眾觀看影片了解稅捐議題,臉書粉絲團同步舉辦「稅不著-呼叫暗光鳥」抽獎活動,活動到11月22日截止。觀看稅捐影片請上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RpsdN98v815Fb_LB8uIC1pMxngGqx2Vu;活動詳情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ntpctax/photos/a.559932254134329/4162865823840936/查詢。

學生組隊參與課程,進行劇本撰寫及影片拍攝討論。圖/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提供
學生組隊參與課程,進行劇本撰寫及影片拍攝討論。圖/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提供

自拍

延伸閱讀

新北街頭暴力頻傳 林口警擴大臨檢防暴力滋擾

日台混血正妹選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對自己有期許

平菁舊橋老舊且人車爭道 新北市府花巨資改建

永和大陳社區都更難 新北議員盼市府展現魄力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