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學習檔案資料遺失檢討出爐 國教署長自請記過、不與暨大續約

教育部。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9月底,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協助學習歷程檔案向上集中,卻因工程師失誤導致2.5萬筆資料遺失,如今一個多月過去,教育部於10月13日承諾一個月內提出檢討,日前立委也多番追問,直到今天才正式提出檢討報告,共提出五項精進作為。另針對行政疏失,國教署長彭富源自請記過處分,相關人事行政懲處程序教部續辦理;另將不再與暨大續約辦理公版模組計畫,將把資源投入在使用公版模組的學校依需求選用與其校務行政系統相容性高的學習歷程模組進行轉換。

教育部表示,所有有意願重新上傳檔案的學生,於10月26日已全數完成上傳。經檢討後,教育部針對系統營運、維運、資安等環節,強化機房管理專業能量、加強備份監控並落實還原演練、建立系統重大變更多重驗證及複核機制,並爭取國教署設立資訊(安)專責單位,並於今天將「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學校平臺資料遺失事件檢討及精進作為」書面報告函送立法院

教育部說,事件發生後,立即召集國教署及資科司成立專案小組,以專案輔導機制,提供受影響清單,並指定專人協助學校即時輔導學生重新上傳檔案。經清查,目前已上傳至學習歷程公版模組的檔案資料,並請受影響學校「逐生」、「逐檔」確認學生重新上傳檔案之意願,所有有意重新上傳檔案的學生,均已於110年10月26日全數完成上傳。

至於行政懲處,教育部表示,彭富源於事發第一時間,即以口頭及書面提出負起行政督導責任,並於學生完成上傳後,再次就行政督導疏失,提報自請記過處分,相關人事行政懲處程序本部續辦理。

另針對廠商疏失責任,教育部說,現行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委外團隊的管理效能不足,需要投入更龐大的資源方能完善,另外,公版模組多次調整後仍然無法完全符合各校需求,考量現今已有多家廠商開發出更多元、更能客製化的學習歷程模組,將不再與暨大續約辦理公版模組計畫。

教育部說,國教署會將資源投入在支持使用公版模組的學校,並依學校需求,選用與其校務行政系統相容性高的學習歷程模組進行轉換,確保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順利。

國教署 教育部 立法院

延伸閱讀

影/毆人案引輿論 分局長記過 偵查隊長、所長調離現職

高中申請教師員額遭指關卡多 教育部:盼學校審慎

雙語、新課綱爭議多 國教署遭凍1500萬預算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逾月咎責何在? 國教署提2方案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