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倒閉!老闆員工集體神隱 至少百人受害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潛艦國造的靈魂人物!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藍委揭內幕:傳與這人意見相左

軍公教明年調薪 全教總:教師學術研究加給應調足4%

軍公教明年元旦起確定調薪4%,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表示,行政院在計算教師學術研究加給時也應調足4%。圖/全教總提供
軍公教明年元旦起確定調薪4%,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表示,行政院在計算教師學術研究加給時也應調足4%。圖/全教總提供

軍公教明年元旦起確定調薪4%,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報兩方案,提醒在計算教師學術研究加給時也應調足4%,避免採用過去「相同本俸,定額調整」的方式,否則教師調薪恐遭受不平等對待。

全教總表示,2018年軍公教調薪時,一般公務人員的薪資均實足達到3%,但教師的薪資調整卻不到3%,問題在於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不到3%,導致高中以下教師(含校長)的調整比率在2.49%至2.85%之間,而公立大專校院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之調整比率則在2.17%至2.5%之間。連本俸的部分合起來計算,均達不到政府所宣稱的3%

全教總指出,教師本俸調整均有達到3%,教師學術研究加給之所以達不到3%,是因為調薪計算採用的是「相同本俸,定額調整」,由於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比同薪級公務人員的專業加給來得高,在分子相同、分母比較大的情況下,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均達不到3%,最嚴重的是副教授只有調漲2.14%,教授等級的若非當年有玉山計畫,恐怕連2%都不到。

全教總說,據媒體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目前向提報行政院二個方案,一是根據多數人的同數額俸點計算,推估將調升逾3%,但不到4%;二是直接調足4%,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要選對方案,以免調薪的美意反成了傷害。

全教總說,政府宣布的軍公教調薪既然是採取依百分比計算方式,就不該採取「定額加薪」的計算方式,導致實際調薪結果與政策宣示不符的情形發生。

此外,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日審查教育部預算時,立委吳思瑤也問及軍公教調薪,代理、代課老師鐘點費是否一併調升?國教署長彭富源僅語帶保留回應,會再研議。

全教總 行政院 軍公教

延伸閱讀

軍公教調薪 全教總籲學術研究加給調足4%

基本工資升數據說話 帶動月薪成長估最多1.4%

呼應中央調薪政策 金門縣府期盼帶動消費

太令人羨慕!金門宣布縣府及金酒人員明年也調薪4%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