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逾月咎責何在? 國教署提2方案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教育部預算,多名立委也關心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處置進度。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教育部預算,多名立委也關心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處置進度。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團隊建制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9月底卻爆出遺失風暴,外界關心如何向廠商咎責,以及行政責任。教育部今天指出,將於11月13日前提出相關咎責報告,並透露將朝既有合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或解約來處置;咎責部分,則朝提升系統等級,而非只處理人的問題,另也會與法制單位檢討罰則問題。

教育部先前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請業務報告並備詢,立委萬美玲拿著教育部與暨大簽署的「行政協助協議書」質疑,行政協助就叫做「協助」,責任還是在教育部,教育部卻不斷說是委外,且一年3200萬元經費,協議書內竟沒有罰則制約。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教育部預算,多名立委也關心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處置進度。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目前2萬5000件檔案已全數處理完畢,至於外界關心的公平性問題,他強調,當時仍在學校上傳作業期間,全國所有學生都在上傳期限,大家都一樣,上傳程序也是按照既有程序,全國一致。

彭富源也說,當時因工程師設定失誤導致此況,他深感抱歉,後續也補強SOP,也加強覆核機制,避免因為一項疏失就造成後續影響。目前對於機房跟人力都有補入資源,人力也多了八人,備份機制也改為每兩小時一次,另也進行還原演練,當資料備份後,也會進行還原演練來查驗備份情形。

多名立委也追問行政咎責進度,彭富源則說,將在11月13日前提出;另有關委外廠商責任,彭富源表示,廠商在行政契約上,會朝原來合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或是解約來處置;廠商咎責部分,則是朝提升系統等級,而非只處理人的問題;至於人員處分或是廠商受罰方面,彭富源則說,「允許我們再跟法制單位研究檢討」。

教育部 立法院

延伸閱讀

又來!政院還高中職1400法定員額 教部又要學校提計畫

因清大案盤點大專惹議 教長:學術自由不能牴觸法律

調查結果出爐!我基金會轉租清大空間給陸方 將遭裁罰

清大疑遭中共滲透 專案小組調查認定違反兩岸條例2條文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