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代理教師職前年資不同調 議員:高中與國中小公平採計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要求代理教師職前年資採計,不要一市兩制。圖/林祈烽提供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要求代理教師職前年資採計,不要一市兩制。圖/林祈烽提供

台中市代理教師職前年資採計一市兩制?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希望國中小代課教師薪資結構,比照高中職代理教師,職前年資或取得較高學歷者,得比照編制敍薪級。不要出現一市兩制,不公平。

市議會今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林祈烽指出,台中市2017年起將原國立高中職改為市立後,訂「台中市立高級中等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補充規定」保留全市高中職代理教的職前年資或取得較高學歷者,比照編制內合格專任教師提(改)敘薪級。對代課或代理教師較有保障,另對勞方來說,也是一個合理的薪資結構。

但台中市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卻未比照高中職代理教師的權益,為什麼國中小代理教師具有職前年資或代理期間經進修取得較高學歷者,無法比照編制內合格專任教師提敘薪級?都是代課或代理教師,出現一市兩制,但台北市和金門縣是有採計職前年資的,台中市是否比照?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當初國立高中職改隸協商時,只有談到保持國立高中職代理教師的權益,未提到國中小代理教師。副市長令狐榮達則說,台北市的財源較充裕,目前其他各縣市都沒有比照採用同樣的提敍辧法,市府會研議,中央如修法就比照辦理。

林祈烽表示,希望市長盧秀燕正視這個問題,朝向同一個辦法來敍薪,同樣是教師不應差別待遇。

代理教師 台中市 薪資

延伸閱讀

台中合併11年學校午餐縣市價差5元 議員:不影響菜色?

中市2947名學生遺失檔案 議員:教局硬起來向教部抗議

台中毛小孩殯葬用地恐違法?農業局:關注地目變更

好廢!中市府「垃圾」當寶賣 議員:浪費公務公帑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