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管中閔承認了!因管案晚1年上任 導致年紀太大無法續任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近日宣布不續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邀各國立大學出席會議,並做111學年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預算的詢答,立委萬美玲問他「本來就沒規畫續任?」,管中閔直說「當然不是」,他本來第二任做滿也不會超過70歲,不續任的原因是「中間少了一年」 ,等於坦承自己因卡管案不續任。

萬美玲質詢時提到,管中閔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太太聽到他不續任時非常高興,「雀躍三丈」,那管中閔本人心情如何?管中閔只說,會在任期內做好最重要的事。

萬美玲接著問,管中閔多次向媒體表示,自己不續任是因年紀太大,想世代交棒,但她好奇「年紀大小是既定的事」,所以管中閔本來就不考慮續任嗎?管中閔突鬆口表示「因為中間少了一年」,否則他本來第二任做滿,也不會超過70歲。

萬美玲也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2018年為何請辭?潘文忠怒指當時「教育發展已經失焦掉」, 他因台大校長遴選選擇辭職,如今又回任,他認為應該要讓校長遴選制度完全公開。

萬美玲也問潘文忠,如今管中閔宣布未來不再續任,感覺鬆一口氣嗎?潘文忠只說「不會。」未表達個人心情。

立委黃國書接在萬美玲之後質詢教育部官員,他在質詢開始前有感而發表示,自己和管中閔的狀態好像有一點相似,都是任期滿了以後不再續任。

媒體在黃國書離場前詢問他心情,黃未多談,只說自己任期還有2年,要致力推動運動產業、藝術產業改革,希望這兩個領域的發展可以更健全。有關周刊報導有「光明使者」長期監控他,黃國書對此表示自己「一無所知」。媒體追問,會不會希望民進黨的線民調查「點到他為止就好」,黃國書思考多秒,最後只說「這我就不宜再多說,謝謝大家。」

潘文忠 管中閔 黃國書

延伸閱讀

談台大校長管中閔不續任 潘文忠:不讓政治影響教育

「也曾作為監視器存在著」 黃國書懊悔、反省

台大校長管中閔疑因政治壓迫不續任 教育部回應了

台大校長做4年不續任 前教長:確實對高教有點傷害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