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南韓首爾車站列車追撞!287名乘客感受「劇烈搖晃」嚇壞、4人受輕傷

2024快擋「職場小人」…雙子身陷謠言、獅子易被激怒 這星座別信身邊人

教養即診室/孩子走路上學 莫忘「停看聽想」

「我的孩子幾歲可以自己走路上學」、「讓孩子走路上學安心嗎?」孩子過馬路,家長擔憂很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交通部道安會建議,過馬路時謹記「停、看、聽、想」四原則,平時還能在行穿道上實測過馬路時間,練習學會聽車子聲音等,提高孩子過馬路的警覺性。

兒童車禍傷亡案件頻傳,根據交通部統計,行人傷亡以小學生最高。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首先,請孩子在安全的地方等待紅綠燈;再來,孩子的視野較窄小,過馬路時要記得頭左右轉動,看看兩邊,甚至美國還教導孩子也要看看後方是否有來車。

接著,無論穿越前、穿越時,都要聽聽看是否有來車的聲音;過馬路時不放空、猛衝,若秒數已不夠,就停下來,不要硬闖行穿線。

交通部表示,在孩子單獨走路上下學前,家長可先陪伴孩子走路上學一段時間,帶孩子認識道路風險。

林月琴說,孩子對於速度與距離的判斷力不夠,家長可在家中附近車輛較少的馬路試著按碼表,測量孩子通過一格行穿線的時間要多久,孩子可據此計算行穿線上有幾格,剩餘秒數夠不夠讓自己快步(非奔跑)通過。

若家中有六歲以下的小小孩,記得不要讓孩子單獨過馬路。林月琴表示,六歲孩子身高約一一○公分,行進中車輛容易看不到,家長記得要主動牽著孩子過馬路。

林月琴也提醒,家長應避免在馬路對面接送小孩,也要提醒孩子從右手邊下車、左手開車門,讓孩子身體自然轉向後方,看看後方是否有來車。

交通部 美國 車禍

延伸閱讀

董啟章小說「香港字」 穿越150年印在心裡的情書

基隆捷運怎麼蓋吵不停 侯友宜:盼大家合作盡快動工

斗六鐵路立體化卡關 蘇貞昌:請交通部看能幫什麼忙

兒童不當對待事件頻傳 靖娟文教基金會籲修法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