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屏科大與安泰醫院策略聯盟 透過產學交流升級產業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右)與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今天在屏科大簽訂策略聯盟。圖/屏科大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右)與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今天在屏科大簽訂策略聯盟。圖/屏科大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與東港安泰醫院為能擴充雙方教育、研究能量,連結地區資源,建立雙方學術交流平台和依醫院人力需求規畫相關專業課程,打造產業所須人才,校長戴昌賢及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今天簽訂策略聯盟;雙方將視業務需要組成研究團隊,結合雙方特色,爭取產學、研究合作計畫,相互支援或協辦各項教育訓練及實習活動,發表成果,透過雙方教育、產學的交流與合作機會,促進產業提升。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該校為綜合性的大學,透過各個學院及各系所的專精領域,運用雙方各自的特色,不僅歡迎安泰醫院同仁來進修,也透過與安泰醫院「業界教師課程」安排,讓同學吸收到業界最先進的經驗及跨領域的知識,希望能全方位與安泰醫院有更多及更緊密的合作關聯。

蘇清泉說,安泰是屏南地區的急重症轉診總召集醫院,致力平衡發展醫療資源,提供就醫患者多元化、整合性的醫療服務,以追求服務品質,落實教學研究,確保永續經營為目標的新制教學醫院評鑑優等區域級醫院;院方對提供就醫患者具有多元化、整合性的醫療服務,相對來說,在人文、社工方面與屏科大具備的豐富資源連結,是有息息相關的串聯性,盼能朝著共同目標一同努力。

戴昌賢說,該校有農業、工程、管理、人文暨社會科學、國際、獸醫、達人等7學院,系所發展完整,各種領域的學習資源豐富,除推動基礎研究外,產學合作也為近年來重點發展方向,積極推動各項產學服務,協助教師研究成果移轉至產業界,協助建立永續經營的事業,讓智慧財產的效益得以彰顯;雙方視需要交流經驗與技術、互訪諮詢,透過學術研討會、指導學生論文及專題研究、開設整合課程等來發展醫院臨床教學,提升醫院產學競爭力。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右三)與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左三)今天在屏科大簽訂策略聯盟。圖/屏科大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右三)與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左三)今天在屏科大簽訂策略聯盟。圖/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 患者 蘇清泉

延伸閱讀

全新2022年式BMW 5系列 極智科技配備再升級

屏科大周邊逢大雨必淹 縣府區域排水整治見成效

AC Schnitzer神作再一發 讓BMW M3大升級!

台中5大「農村旅遊路線」升級任你遊!走農場、採葡萄,讓食材直送餐桌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