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貴!世新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學生不守交通規則多 少年無照駕駛累犯最高達110次

北市一名學生在2年內竟有破百次無照駕駛記錄,相當於遭罰66萬罰金。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一名學生在2年內竟有破百次無照駕駛記錄,相當於遭罰66萬罰金。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一名學生在2年內竟有破百次無照駕駛記錄,相當於遭罰66萬罰金。議員潘懷宗指出,根據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每年取締無照駕駛件數均有三萬件左右,其中未滿18歲無照駕駛也都多達六、七千件;甚至自108年至今,未成年無照駕駛前三名的累犯者,分為同一人累犯110次、70次、61次,令他質疑教育局、交通大隊是否有在追蹤學生情況。教育局承諾,如果無照駕駛累犯還在就職高中職,就會要加強宣導。

潘懷宗表示,交通部宣布今年10月為交通安全月,但北市校內交通事故為48件,竟連就連小學校內也有11件。教育局說明,校內48件多為停車場騎自騎車自摔、學校走路撞到團膳車等交通意外,僅去年有3件是老師在停車的時候壓到學生的腳。

潘懷宗表示,發生交通事故有可能是學生的違規,也可能是學生未違規遭人碰撞。但他調閱資料發現,近六年來,高中職以下學生違反交通違規事件共1.1萬,顯然大部分是學生不遵守交通規則。

潘懷宗進一步指出,北市學生近六年校外交通違規學生破萬人,其中未滿18歲無照駕駛筆事更有1272件,更造成7死2029傷;甚至自108年至今,未成年無照駕駛前三名的累犯者,同一人累犯分為110次、70次、61次,令他質疑教育局、交通大隊是否有在追蹤學生情況。

潘懷宗表示,110年6月士林區還有一位少年因無造駕駛撞上垃圾車當場死亡,但他行文教育局詢問無照駕駛件數,教育局竟「答不上來」。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警察局每個月都會提供未滿18歲無照駕駛累犯名冊,給教育局做輔導追蹤。

教育局說明,針對無照駕駛學生都有訂定輔導流程、會請要學校輔導,每個月都會將累犯名單提供給各校,學校也會提供輔導紀錄。

教育局表示,學生無照駕駛有時也與家長有關,因為家長提供機車給孩子;但教育局承諾,如果無照駕駛累犯還在就職高中職,就會要加強宣導。

交通違規 北市 教育局 潘懷宗

延伸閱讀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還在比 新北已包辦2職類獎項

熊好券三度卡關!委員會人數不足流會 議員:下午再議

潘懷宗/乙醯胺酚成分止痛藥熱銷!孕婦也適合服用嗎?

熊好券墊付案預算議會再暫擱 北市府:會詳細說明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