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新北學生獲獎助學金 4成孩子補貼家用或存下來

新潤建設協理劉毅剛(後排左二)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後排左四)、社會局長張錦麗(後排左五)共同與獲獎的學生合影。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潤建設協理劉毅剛(後排左二)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後排左四)、社會局長張錦麗(後排左五)共同與獲獎的學生合影。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今舉辦「助你一把 迎向未來」獎助學金致贈,總計47位學生共發放39萬5000元,多位學生預製感恩卡感謝捐款企業及善心人士。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六成孩子將獎助學金用於教育,四成孩子選擇貼補家用或存下來;她也鼓勵孩子,老天爺一定會幫助有目標和夢想的孩子。

為鼓勵弱勢家庭的子女奮力向學,新北社會局今在艋舺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舉辦「助你一把、迎向未來」獎助學金致贈,總計47位學生共發放39萬5000元。其中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新潤建設機構及牛彩屏女士個人都參與捐款;多位學生預製感恩卡片貼在海報上表示「非常感謝您的幫忙,我會用功讀書,好好來報答您…」。

獲贈獎助學金的銘傳大學統計資訊與社會科學研究所研究生楊羽汶目前23歲,她表示爸爸從她小時候就開始洗腎,媽媽以工代賑支撐經濟,栽培2姊妹讀到碩士,而她自己也在寒暑假打工,因此非常感謝基金會和善心企業、人士的捐贈,這次獲蹭2萬元獎助學金將拿來償還學貸和考證照。

代表新潤建設的協理劉毅剛表示,知識是一切力量來源,像他們公司董事長黃文辰早年家境也很辛苦,曾在工地打工,因此現在積極回饋社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也代表董事長辜仲諒,鼓勵獲獎學生透過教育和學習翻轉人生。

張錦麗表示,從歷年獎助學金情況調查,有60%孩子將獎助學金用在教育投資;另有40%貼補家用或存下來,看到孩子在逆境中奮發向上彌足珍貴,她也鼓勵孩子,只要立定目標和夢想,連老天爺都會來幫忙。

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受獎國小生有20人,每位5000元;國中生有10人,每位8000元;高中職有9人,每位1萬元;大學生有7人,各1萬5000元;碩士生1人2萬元,總計47人發放39萬5000元。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研究所的楊羽汶感謝三單位的贊助  並表示會善用這筆獎助學金。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研究所的楊羽汶感謝三單位的贊助 並表示會善用這筆獎助學金。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獲獎的學生用滿滿感謝卡回報,由2位同學代表回贈給新潤建設的協理劉毅剛(左二)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右二);左一為社會局長張錦麗。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獲獎的學生用滿滿感謝卡回報,由2位同學代表回贈給新潤建設的協理劉毅剛(左二)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右二);左一為社會局長張錦麗。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打工 捐款 新北

延伸閱讀

8旬嬤揪心虎豹潭事件 暖捐10萬元助救援隊添裝備

城中城46死大火/侯友宜捐一月所得 助傷亡者撫平傷痛

為何體力一定女輸男?新北辦女孩高峰會反思性別框架

新北兒少保護案輔導率六都最低 新北:計算方式不同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