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沒限電還被不信任…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慰留中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影/民眾黨籲保障代理教師權益 教育部別卸責

民眾黨高虹安(中)、張其祿(左)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教育部應正視並改善代理教師的工作權益,才能保障孩子的教育品質。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眾黨高虹安(中)、張其祿(左)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教育部應正視並改善代理教師的工作權益,才能保障孩子的教育品質。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灣因少子化導致流浪教師大增,許多學校寧願聘請代理教師也不輕易補缺額,但代理教師勞動權益許多不合理現象未見改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張其祿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代理教師沒有完整聘期與年薪,年資也無法逐年提敘,加上許多縣市對代理教師的定位不明確,出現一國多制現象。

高虹安表示,許多縣市都想省錢,常給代理教師是否上班為給新標準,不若正職老師有寒暑假。張其祿補充,大學的代課老師以周來計算薪資,一年頂多九個月可領時薪,薪資水平更低,而全國教師敘薪制度逐年可延續,有些縣市代理教師無法逐年調整,且許多學校正職老師不願接行政職務,導致許多額外工作要代理教師去做,代理教師許多規範受到教師法約束,福利待遇卻不受教師法保障。

再來是教師甄試的許多黑箱作業,張其祿舉例,很多教育部高官轉任私校體系門神,目前有七位教育部長在內的三十三位教育部高官退休後到私校任職,還有一些公職人員退休後也到私校去教書,教育部因正視並改善代理教師的工作權益,才能保障孩子的教育品質。

代理教師 教育部 薪資

延伸閱讀

查東洋很積極高端卻冷處理? 立委要求檢調以同標準調查

蔡政府兩岸政策評價下跌 民眾黨:「芒果乾」沒那麼好賣

城中城大火民眾黨要蘇揆專案報告 批陳其邁不要做秀

民眾黨高市主委張其祿:追查城中城歷年消防檢查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