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予同等賠償

9旬阿公阿嬤進大學園夢 享受大學生活還要拍學士照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起) 稱讚92歲林耀川,勇於參加活動 提升肌力、保持活力。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起) 稱讚92歲林耀川,勇於參加活動 提升肌力、保持活力。記者卜敏正/攝影

「到大學讀書真好!」嘉義市40名阿公阿嬤,今天受邀到嘉義大學參加「1日大學生體驗」,市長黃敏惠以學姊身分到場,頒發1日學生證歡迎「長輩學弟妹」,眾人開心直言,活到這麼大年紀還能進大學讀書「真的是圓夢」。

黃敏惠表示,每位長輩都有精彩生命故事,是社會的寶貴資產,許多長輩早年因社會或家庭因素,未能完成上大學夢想,如今退休後仍保持學習熱情,感謝嘉義大學團隊實現長輩重要願望

嘉義大學校長艾群表示,這是青銀共學課程,參與這次活動長輩年齡從64歲至92歲,校方除安排迎新活動、校園巡禮及特色導覽,也安排兼具理論與實作的主題式課程,最後還會讓阿公阿嬤穿學士服拍畢業照,領取結業證書。

「我兒子是校長同學喔!」92歲的林耀川說,當年日治時期讀書只讀到師範高校畢業就開始工作,20多年前退休後,為保持活力,經常參加社區活動,也教授日文歌唱,雖然一直想進大學進修但都沒機會,透過這次活動到大學上課真的很開心。

77歲的蔡阿嬤也說,當年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繼續升學的她只讀到小學,非常期待今天的活動,日前還跟孫子們炫耀說「阿嬤要做大學生了」,還能穿學士服拍照、非常興奮。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是全台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今年更獲選全台五星級「高齡友善城市」,為填補長輩當年未能升學之憾,市府今年度與嘉義大學合作辦理3場次「一日大學生體驗」活動,每場次40位,總計120位長者參與,內容充實豐富,看見長輩們臉上滿滿笑容,是市府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

92歲的林耀川說,人生要活一定要動,能夠進到大學圓夢真開心。記者卜敏正/攝影
92歲的林耀川說,人生要活一定要動,能夠進到大學圓夢真開心。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市社會局和嘉義大學,今天邀請40名銀髮長輩,參加「一日大學生」體驗活動。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市社會局和嘉義大學,今天邀請40名銀髮長輩,參加「一日大學生」體驗活動。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 義大 阿嬤

延伸閱讀

嘉市25公里環市自行車道啟用 黃敏惠:媲美韓劇場景

嘉市精忠社區升旗破200人 黃敏惠:團結在中華民國

基本工資調整 黃敏惠:應給予政策協助及配套

嘉市擴大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黃敏惠感謝王永慶曾幫忙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