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育部逐一追查3類檔案

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團隊建制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上月底卻爆出遺失風暴,教育部長潘文忠再度向全國師生道歉。 聯合報記者邱德祥/攝影
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團隊建制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上月底卻爆出遺失風暴,教育部長潘文忠再度向全國師生道歉。 聯合報記者邱德祥/攝影

採用「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人員操作失誤,導致3台硬碟檔案遺失。教育部潘文忠今天說,遺失檔案可能有3種樣態,會請一一盤查確認,務必沒有任何遺漏。

「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高中學生於9月5日到22日期間上傳的檔案資料遺失,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出面道歉。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業務概況報告,多名立委關心學習歷程遺失事件,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有學校反應國教署通知的遺失檔案數量改變多次,擔心還有很多「未爆彈」。

對此,潘文忠表示,第一時間掌握到2.5萬筆檔案有遺失,後來為謹慎起見,有再請系統團隊逐一盤查,包括新傳、檔案變更、學生自行刪除等3種樣態,逐一提醒學校、師長協助確認,務必清楚傳達到每一名學生,不要有任何遺漏。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補充,第一時間「撈」到的檔案主要屬於「新增」類型,後來為求謹慎,決定再清查得廣泛一點,因此把檔案變更異動、學生自行刪除等樣態也納入,目前清查結果,受影響檔案仍在2.5萬筆內。

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事後行政疏失和懲處。潘文忠重申,目前優先處理學生的檔案,未來也會檢討如何增強檔案保護、傳送、機房資訊安全等方面。相關疏失部分,也會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檢視;對於委託的學校團隊、委外廠商的責任,也會依照採購法和相關契約作檢討。

學習歷程檔案 教育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風暴 教部咎責廠商、未提行政檢討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擴大?教部說明這兩類資料也會不見

學習歷程檔案逾9成完成回傳 蘇貞昌:將向相關廠商究責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再次表達歉意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