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設計App報地震快過中央 高三生被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滯留鋒持續至周日恐「雷擊冰雹」 吳德榮:慎防致災可能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逾9成檔案已回傳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使7854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截至昨天,處理學生回傳檔案完成率93%。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使7854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截至昨天,處理學生回傳檔案完成率93%。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使7854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截至昨天,處理學生回傳檔案完成率93%;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將對相關廠商究責。

立法院院會繼續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進行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上午在質詢時,詢問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的處理及究責等相關情況,潘文忠、蘇貞昌做以上答覆。

「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高中學生於9月5日到22日期間上傳的檔案資料遺失,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潘文忠也出面道歉。教育部經過清查,共有7854名學生、2萬5210件檔案受影響。

在答詢時,潘文忠指出,截至昨天,已經處理的學生回傳檔案數達2萬3404件,完成率93%,還剩1800多件檔案,還是持續請學校協助學生回傳檔案。

潘文忠再次表達歉意說,把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十分對不起、很抱歉,教育部這段時間還是會請學生回傳檔案,他在事發後的第一時間,也表達這個態度。

萬美玲表示,教育部的補救方法是編經費請老師協助學生,適用全國人民的納稅錢卻在彌補這件事;而檔案的部分,雖然老師從旁協助,但仍是學生自己要做,這根本不叫補教措施,是否有相關的究責措施?

潘文忠指出,已查出失誤的工程師,工程師當初是因為要做機房向上集中管理,過程中發生失誤,但目前先協助學生將資料回傳。

萬美玲說,政府把重要的習歷程檔案交給暨南大學,但雙方簽訂的行政協助合約書內竟沒有任何罰則,此疏失如何究責?是否要跟暨南大學解約?

蘇貞昌表示,委外契約中雖未規定處分,但還是可依相關法令,如採購法究責。發生這項失誤令人遺憾,也應該究責,相關的失誤不容再犯,在事情處理好後,會要求教育部、暨南大學對相關廠商究責。

教育部 潘文忠 蘇貞昌

延伸閱讀

五倍券官網現簡體字 蘇貞昌:沒做好的就盡快修正

影/國民黨被剽竊歷史還跟著唱和 蘇貞昌:深感不值

東奧後體發會遭解編 蘇貞昌:體育署運作良好

「國民黨被剽竊歷史還跟著唱和」 蘇貞昌:深感不值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