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許淑華辦《新課綱座談 》 國教署長允諾增區開辦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為南投縣學生、家長分析新課綱帶來的考招制度變革。圖/讀者提供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為南投縣學生、家長分析新課綱帶來的考招制度變革。圖/讀者提供

立委許淑華南投縣108新課綱課程與考招制度座談會」今天在南投縣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家長、學生參與踴躍、對學習歷程檔案等措施發問踴躍,國教署長彭富源允諾,南投縣可以加開多區座談會,讓家長與學生更了解新課綱內容,預算不足處由國教署支出。

108課綱上路已滿2年,許多家長、學生仍不了解新課綱對教育課程規劃及升學影響。立委許淑華因此舉辦「南投縣108課綱課程與考招制度座談會」,邀集國教署彭富源署長、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南投縣高中職校長及學者專家,與家長及學生講解新課綱內容。

許淑華說,新課綱影響全台百萬學子,她也常聽見家長面對課綱更新感到焦慮,因此透過座談形式,讓家長及學生可以在學習準備及升學規劃擁有更充分的資訊,她也會持續爭取教育資源,讓南投學生打下良好的學習基礎。

陳姓家長說,「資訊提供真的很重要」,家長不一定都懂什麼學測、會考?擔心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最後會變成學習競賽,除了課業學習,學生還要拚著當志工、補習、考證照,為學習加分。他的孩子就讀不同學校,如果資訊不公開,很難讓每個孩子都能學習到所需知識。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也分析新課綱帶來的考招制度變革;學習歷程檔案準備技巧則請到興大附中張啟中秘書帶來內容豐富的講解,南投高商、竹山高中、同德高中、暨大附中四校校長輪流分享教學現場經驗,為大家全面解惑、破解課綱迷思。

長期旅外周姓家長說,在國外學習歷程檔案,主要是讓孩子從未知到已知的領域提供協助,計劃書的進步、反思很重要,才能看出學生的學習表現。

彭富源等學者回覆指出,學生與家長資訊如何取得?孩子的學習如何呈現?包括各級學校輔導室以及大學端資訊都會揭露每科系需要什麼能力,讓孩子們知道如何準備方向?聯合報關注文教,也在活動中免費提供「一次弄懂108課綱」專刊,方便家長與學生更易了解新課綱核心內容。

南投縣108新課綱課程與考招制度座談會家長和學生提問踴躍。圖/讀者提供
南投縣108新課綱課程與考招制度座談會家長和學生提問踴躍。圖/讀者提供
立委許淑華舉辦「南投縣108新課綱課程與考招制度座談會」,方便家長、學生瞭解新課綱的制度內容。圖/讀者提供
立委許淑華舉辦「南投縣108新課綱課程與考招制度座談會」,方便家長、學生瞭解新課綱的制度內容。圖/讀者提供

108課綱 南投 許淑華

延伸閱讀

立委許淑華助防疫超給力 協募950萬元物資贈南投

許淑華批預約AZ疫苗劑量不夠 北市府:仍有名額

疫苗名額要限量?許淑華轟柯文哲:跟市民玩魷魚遊戲?

逾5千筆學習歷程檔案未處理 傳國教署忙打電話下封口令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