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新版大專防疫指引出爐 維持社交距離可逾80人、免梅花座

教育部修正大專防疫指引,室內仍維持80人,但取消梅花座。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修正大專防疫指引,室內仍維持80人,但取消梅花座。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按指揮中心規定修正大專開學防疫指引,室內上課和集會仍維持80人以內限制,若超過80人,但符合社交距離(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也就是2.25平方米/人)也可行,另取消取消梅花座規定。上課仍要採固定座位,如無法採固定座位,請任課老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指引另新增表演藝術課規定,除吹奏樂器外,其他項目都要戴口罩,並調整練習時間;吹奏類排練演奏時可暫時脫下口罩,授課教師除示範需要之外,都要戴口罩;一律採個人器材,不得與他人共用。

本次指引也放寬課程以外的集會活動規範,包含校內研習、社團表演等人數上限為室內80人,取消梅花座限制,但容留人數應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或2.25平方米/人)、室外300人;若超額,須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實施。活動進行過程中禁止飲食。

校園餐廳規定也鬆綁,新版指引描述,餐廳人數應在室內80人以內,或室內超過80人,但容留人數應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或2.25平方米/人)。

口罩 教育部 新冠肺炎 疫情 社交距離

延伸閱讀

餐廳內用免隔板梅花座?北市5日開會討論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多數檔案已回傳

大專上課分流亂 世新今早急轉彎 修改指引80人以上遠距

陳宇宏揚威U23+楊彬中職好投 大專甲二球員華麗轉身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