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夜空被染大片紅光!屏東家電工廠大火竄出黑煙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閩南語檢定因疫延至10月23日 近1.9萬人報考創新高

今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共1萬8662考生報名,創歷年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共1萬8662考生報名,創歷年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統計,今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共1萬8662考生報名,人數比前一年增加4776人,創歷年新高。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考試延至10月23日辦理,考生須遵守全程戴口罩、配合量體溫等日常防疫規定。

教育部終身司表示,考生、陪考人員及試務人員要在考試當天(含)以前上考試官網(https://blgjts.moe.edu.tw)填交健康管理聲明書,填寫完畢將獲得「數位通行證」。

考試當天,考生要同時出示准考證及通行證(可以自行列印紙本),才能進出試場。若當日出現發燒情形(耳溫≧38°C;額溫≧37.5°C)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者,將無法進入試場。

終身司也說,考生若屬於「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或「自主健康管理」者,為顧及考生自身及全體參與人員的健康及安全,不能參加今年考試。若因此導致不能應考或無法完成考試時,考生可申請報名費全額退費。

此外,若發現有隱匿個人身體健康狀況或症狀,經查明屬實者,現場取消考試資格;若於試後發現,成績不予計分,並依中央疫情通報作業及「傳染病防治法」進行相關通報。

教育部提醒,今年考試不開放陪考,除非是6歲至12歲學齡兒童、70歲以上年長考生、特殊考生,才可申請一人陪考。另外,一般學齡兒童若參加學校團體報名,可由學校視團報考生人數及實際需求,安排一到兩名學校人員陪考。陪考人員須全程佩戴陪考證,且限本人使用,不得轉讓。

終身司指出,本次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教室,將提供試場配置圖,並張貼於各試場門口方式,供考生了解考場位置。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改善操場安全 高市百校獲教育部經費協助

大學線上、實體分流快崩潰! 教部擬取消室內80人上限

違規?世新下周全面實體課 指揮中心:放寬未包含校園

學習歷程舊包未解新包又來 教育部檢討魄力在哪?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