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每年至少90億預算!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學習歷程系統塞車 教育部籲各校延長期限

教育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教育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疫情停課影響,許多高中職將學習歷程繳交時間截止日訂為9月30日,導致「公版模組」近日因大量學生上傳檔案,系統流量大增、作業時間拖慢。教育部已請各校彈性延長期限。

「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學生的檔案遺失,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出面道歉。近日又有許多北部學校反應,「公版模組」系統作業時間緩慢,甚至傳出無法登入情形。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向中央社解釋,過去各學期,各校訂定的上傳檔案截止日期較為分散,但今年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課影響,學校普遍將109學年度第2學期的上傳期限定為9月30日,導致最近幾天大量學生上傳檔案,系統瞬間流量大增,主機負荷提高,拖慢作業時間。

國教署表示,已於9月28日宣導,各校可於9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間,擇一日定為學生上傳學習歷程檔案的截止期限。9月30日也再次建議各校延長期限,讓學生分流上傳。

近日系統流量大增的情況發生後,國教署已即刻針對將上傳截止日期定為9月30日、10月1日的學校,輔導延後上傳日期,並要求通知所有學生。後續再透過諮輔委員,逐校瞭解情形,讓學生都能有更充裕時間上傳資料。

國教署強調,各校雖可自主決定學生上傳檔案的期限,但因應近日系統流量大增情形,由學校再彈性延長期限,讓每一名學生都能順利完成檔案上傳。

因應108課綱上路,大學於111學年度進行考招改革,其中一大改變是以學習歷程檔案取代備審資料。學生在高中3年間,每年都要提交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這些資料都要先進入學校平台,之後再由校方提交到中央資料庫保存,待高3下學期時,再由學生自行勾選檔案傳給各大學校系作為甄選審查用途。

停課 教育部 疫情

延伸閱讀

美國企業審查美國人言論!領英屏蔽用戶中國版個人檔案

桃市圖總館中央補助在哪?議員批鄭文燦政見跳票

高三不能混!明年繁星推薦加看第五學期在校成績

醫牙科系配分僅1成 大學端不看重學習歷程檔案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