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教育實習將補助 生籲溯及這學期

去年有民眾提案盼政府應發放學生教育實習補助津貼,教育部預計明年編列兩億元「教育實習獎助金」,一月起發放,提供全國約五千名教育實習學生每人每月五千元,至多六個月。但有師資生今年八月新學年已實習,形同這學期只能領到兩個月,呼籲教育部溯及既往。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支持讓本學年度所有實習生都受益,呼籲朝野立委審預算時納入考量。

但教育部說,各項政策都有起始點,目前未規畫溯及既往,實際仍看立法院預算審議,將於預算審議通過後實施。

早年師培生通過教師初檢取得實習教師證後,入校實習一年每月可獲實習津貼八千元。教育部二○○二年修法將教育實習納為職前教育課程之一,不僅取消實習津貼,更將實習教師定位為「在學學生」,半年實習不僅無薪,還得繳交學分費。

去年提案者認為,若能給予實習學生津貼,可使實習學生上班時專注教育實習,下班後也有餘裕能準備隔日教材;台師大等校學生會也曾赴教育部陳情,認為實習期間仍有勞動產出,呼籲教育部重新檢討實習制度。

教育部證實已規畫「教育實習獎助金」,但今年八月底已開始實習的師資生說,若明年元月才發放,等於這學期只領得到兩個月,希望能溯及既往,不要讓師資生因「跨年度」變成政策孤兒。政治大學公行所學生、前政大學生議會議長陳法霖則說,這筆獎助金仍難滿足經濟需求。

實習 教育部 立法院

延伸閱讀

學程檔案遺失 新北:4校315學生受影響

爭取兼任教師福利 高教工會訴辛酸

倒數兩天!家庭防疫補貼還有6.4萬人沒領 30日截止申請

獨/教部每月擬發5千元實習獎助金 這批人恐少領2個月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