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甜茶」驚傳當爸?喜劇演員爆料「他女友懷孕了」

AI、權值股領軍!台股狂漲532點站穩兩萬關 15千金股再現

美國援助953億,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怎麼分配?

加速推動班班有冷氣 高市348校年底前完成電力改善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到高雄市校園關心建置情形進度,市長陳其邁(左)陪同。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到高雄市校園關心建置情形進度,市長陳其邁(左)陪同。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高中以下學校「班班有冷氣」政策,計畫於2年內完成裝設,副院長沈榮津今到高雄市校園關心建置情形進度。高雄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底前將完成全市348校、9774間教室冷氣設置與電力改善工程,並搭配校園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打造舒適綠能的學習環境。

沈榮津今天下午到高雄市仁武區登發國小、鼓山區龍華國小,實際了解建置情形,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與教育局長謝文斌陪同。沈榮津與陳其邁都表示會加速全市學校完成冷氣建置,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讓高雄市提早達到「班班有冷氣」。

沈榮津走訪兩所校園電力改善工程區及裝設冷氣的教室,對於線路與管線如何安裝,他表示除了安全性考量,也要顧及教室美觀;另工程品質是他最重視之處,希望學校完成電力改善工程與冷氣安裝後,在後續太陽能光電完後,能達到供電自給能力。

登發國小校長范秋芬與龍華國小校長張瑞宜,現場報告學校「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光電」工程,兩校正進行電力改善工程,以達後續冷氣建置,同時積極進行太陽能光電、能源管理系統建置等。

高雄市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補助高中以下學校「班班有冷氣」經費,所需費用近30億元,由中央補助88%,餘由市府自籌。教育局表示,「班班有冷氣」計畫分成電力改善工程、冷氣採購裝設、校園能源管理系統及太陽能光電建置等,其中電力改善工程包含新設冷氣電力系統及既設電力系統改善,將348校分62群決標,新設冷氣電力系統部分可於12月底完成。

市府為鼓勵各群學校盡速完成電力改善工程,除了中央提供最高60萬元績效獎勵金,市府也加碼補助,用以充實教學及行政所需設備,並由副市長林欽榮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協助學校加速工程進行,如縮短道路開挖時程等。

謝文斌表示,除了打造舒適的學習空間之外,校園美感也是電力改善工程、冷氣安裝重要的一環,教育局已分區辦理美感說明會,學校也可聘請專家到校諮詢,以期學校進行冷氣裝設時納入美感設計,並提高維修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為利學校管理用電,協助師生了解校園環境用電及綠能資訊,校園能源管理系統(EMS)委託建置案也已於7月決標,1間教室2台冷氣配置1套系統,將於年底建置完成。在校園綠能部分,公有校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數量達到333校。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到高雄市校園關心建置情形進度,市長陳其邁(中)陪同。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到高雄市校園關心建置情形進度,市長陳其邁(中)陪同。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冷氣 教育局 高雄市

延伸閱讀

花蓮鬧區進行地下道工程改善 機車道即起封閉施工

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 台南市政府32件工程獲獎

屏東書院今年因工程、疫情 近20年來首度停辦祭孔大典

高雄校園BNT開打 陳其邁:仍要戴口罩勤洗手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