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宜蘭2.5萬學生BNT疫苗開打 叮嚀留意接種後5症狀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第一針的王姓學生接受施打。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第一針的王姓學生接受施打。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學生今天開始施打BNT疫苗,縣長林姿妙上午前往中華國中幫學生加油打氣,全縣學生預計2周內完成疫苗施打。

根據宜蘭縣政府統計,目前縣內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國高中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總計有2萬5159人,經教育處調查意願,同意接種學生93.3%,且大多數(91.3%)同意在校園內集中接種。

縣政府請醫師公會協調縣內各醫療團隊共同合作,規劃56場次校園接種服務,今天起全面施打,預計2周內完成。

另外,縣內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通知單已由各公所村里幹事分送到長者手中,將於24日在全縣12鄉鎮市衛生所及接種中心開始施打。

宜蘭截至昨天為止,新冠疫苗涵蓋率為56.8%,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優先保留給年輕學生的BNT疫苗,宜蘭今天起由醫療團隊到校園開始施打。

縣長林姿妙今天到中華國中,關心學子接種疫苗的情形,也給醫護人員加油鼓勵,目前尚未傳出學生不適個案。

「第一針」接受接種的王姓學生說,他有點小緊張,爸媽很支持同意他接種,今天能夠打到疫苗很開心。

縣衛生局提醒學生在接種BNT疫苗後,必須留意下列5症狀,千萬別輕忽,包括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及呼吸急促等,如果有上述情形發生時,需立即就醫,打完疫苗後也請學生充分休息,2周內請避免做劇烈運動,疫苗假至多可請3天,不列入缺席紀錄。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全縣預計將接種2萬5千多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全縣預計將接種2萬5千多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學生施打BNT疫苗,全縣預計將接種2萬5千多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學生施打BNT疫苗,全縣預計將接種2萬5千多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到中華國中加油打氣,全縣預計將接種2萬5千多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到中華國中加油打氣,全縣預計將接種2萬5千多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 莫德納疫苗 衛生所

延伸閱讀

下周五大疫苗齊發 蘇貞昌:同一時段場地 避免兩種疫苗

林書豪推特發聲 希望更多國家有疫苗可用

宜蘭無車日 騎鐵馬繞行縣內小台灣路線

補教業也推優質認證標章 宜蘭縣率全國首創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