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台南2校昨開打BNT 今有近4成學生請疫苗假

台南市慈濟高中、關廟國中昨天下午開打BNT疫苗,共1374名學生率先接種,截至今天上午有510人請疫苗假。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慈濟高中、關廟國中昨天下午開打BNT疫苗,共1374名學生率先接種,截至今天上午有510人請疫苗假。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國高中生昨天下午開打BNT疫苗,由慈濟高中以及關廟國中共1374名學生率先接種,根據台南市教育局今上午統計,昨天施打後,昨天和今天兩校共510人請疫苗假,占了快4成。市長黃偉哲表示,是否之後會全校一起休假,將授權給未來施打學校的校長。

黃偉哲表示,昨天兩校是採宇美町打法,不過這只是被認為比較高效率的打法而已,宇美町法主要是針對年紀大的人,因為行動不便,不要讓他們在施打現場動來動去,所以才採用醫護人員動,被施打者不動的方式。但是,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行動很方便,不用坐一排在那邊眼睜睜看別人打,坦白說對學生的心理來講不是特別好,所以昨天發生幾例暈針,基本上之後還沒有開始打針之前就暈了,可見心理因素影響滿大,之後將請醫護人員依現場狀況機動調整施打方式。

黃偉哲說,昨天不舒服的同學約有12人,症狀都很輕微,經休息後可自行活動,有些直接返家或回教室,沒有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接續會持續施打到10月8日,台南有9萬6千多名符合資格的學生,打完後疫苗覆蓋率大概可增加4%。

教育局指出,昨天慈濟高中、關廟國中共1374名學生接種,有510人請疫苗假。黃偉哲說,請疫苗假是尊重學生的感受,只要身體或心理上不舒服就可請假。

至於是否考慮疫苗打完隔天就讓全校放一天疫苗假?黃偉哲表示,會評估授權各校長來做決定,如果該校的同學不適反應,或是請疫苗假的人數到達一定數量,要放疫苗假就放,但如果打完疫苗之後在家,萬一身體嚴重不適可能要就醫,搞不好身邊沒有人,若在學校不舒服,至少保健室有校護、師長可以幫他送醫院,所以這部分交給校長來自行認定,該校的同學要不要放疫苗假,或是讓學生來自行請疫苗假,把決定權交給第一線直接面對學生的師長。

疫苗 醫護人員 黃偉哲

延伸閱讀

中國禁蓮霧釋迦 黃偉哲宣布預購高屏東1000箱

中秋連假台南湧逾70萬人潮 未來14天是防疫關鍵期

台南首創樂齡學習課程宅配到府 打開電視就可觀看

價比黃金高!台南「二手家具」讓小姐妹露出幸福笑容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