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飯店地毯藏異物?家長控小孩誤食「滿嘴是血」 義大天悅5聲明反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大專開學日鬧空城!前2周一律遠距 僅5成學生入宿

教育部建議各校開學後實施一到兩周的「全校線上授課演練」,避免連假期間師生大規模跨區移動。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建議各校開學後實施一到兩周的「全校線上授課演練」,避免連假期間師生大規模跨區移動。本報資料照片

多數大專校院明天開學,因應疫情教育部建議各校開學後實施一到兩周的「全校線上授課演練」,避免連假期間師生大規模跨區移動。多校將無人上實體課,教室區域如空城,宿舍反而成為最多人群聚之處。大學統計,截至今天約五成學生入住,以要辦註冊手續的新生為多。

台灣師範大學表示,校內各宿舍可容納4138人,現有2321名學生入住,占總床位的五成六。其中有1000人是境外舊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無法返國,以宿舍為家;其餘1300人則在這幾周分流入住。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估約1000人入住,也占五成左右。

清華大學提早於9月13日開學,明天起就能實施線上、線下並行的上課方式。清大學務長王俊程表示,清大2000名新生中,約九成已在校方安排的入住期程住進宿舍,舊生則按自身課表決定入住時間。

為避免住宿生群聚感染,上述學校大多提供住宿生或新生快篩試劑,同時比照上一學期,在宿舍出入口落實實聯制,加強環境清消頻率,定期補充酒精、漂白水等物資。

這學期另有1.3萬名境外新生等著入境,教育部統計,截至20日傍晚5時,已核准3380名境外學位生專案入境,其中1564人已入境;另核准51名境外非學位生入境,已有15人來台,數字持續更新中。這學期預計入境的境外生約1.3萬人,換算下來約12%已抵台。

教育部引述衛福部防疫追蹤系統資料,8月20日到今天入境的境外生(含舊生)中,入境後居住防疫旅館的人數為3239人,居住在集中檢疫所的人數為703人,總計3942人。

宿舍 教育部 疫情

延伸閱讀

完整接種才可入境美國 外交部:持續與美保持聯繫

入境美國恐須完整打疫苗 桃機旅客盼政府早因應

入境美國須出示疫苗證明 在野黨批:政府沒有未雨綢繆

入境美國須打完疫苗 陳時中:台灣本就沒被限制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