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校園會客室/來台靈感爆發 荷蘭媽繪本寫生活

Marloes兩年前放棄荷蘭高薪工作跟丈夫外派到台灣,開啟了一家四口驚奇生活,還在台出版了首本書。記者董俞佳/攝影
Marloes兩年前放棄荷蘭高薪工作跟丈夫外派到台灣,開啟了一家四口驚奇生活,還在台出版了首本書。記者董俞佳/攝影

荷蘭籍Marloes兩年前放棄荷蘭的高薪工作,跟著丈夫外派到台灣,開啟一家四口在台的驚奇生活。原從事視覺工作的她,來台不到一年就靈感爆發,在台出版了首本書「Me and My Big Move」,集結有趣的繪圖與紙上遊戲,幫助孩子順利適應異國文化。

台灣建造風機的背後,有一群外國媽媽鼎力支持。得知先生即將外派從事風機工作,Marloes實在有些震驚,因有兩名幼子,又必須放棄工作,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做全職媽媽,讓她相當反對。

從食物認識台灣 散步找色彩

公司提供他們夫妻到北台灣旅遊三天,以便確認是否喜歡外派台灣,那三天卻也讓她愛上「到處有U-Bike」、「可以騎腳踏車隨處逛」的台北;而且台人友善助人,讓她印象很好。她和丈夫回荷蘭後就決定接受外派,還拿起台灣地圖,為孩子說起這個嶄新的國度。

兩個孩子當時一個七歲、一個五歲,異國文化以及陌生語言,孩子的壓力全寫在臉上,Marloes想出許多手作以及遊戲,幫助孩子融入台灣生活。

其中最貼近生活的就是「吃」,她在餐盤放各種台灣食物,讓孩子評分,喜歡程度、口感等等,增添他們嘗試新食物的熱情,也設計「色彩散步」,讓孩子走到大街小巷尋找各種顏色,認識新環境。

搬家過程變童書 助親子適應

從荷蘭搬到台灣,讓Marloes充滿靈感與想法,因此著手撰寫新書,將搬家的適應過程圖像化為工具書,想幫助更多準備搬家或已搬家到國外的孩子與父母。今年出版英文版本、接著還有荷文版本,另有七國語言的簡易版在網路供下載。Marloes說,這本書是一本工具書,讓親子搬家前的告別與搬家後的適應過程可以更順利。

來台兩年,他們的足跡幾乎遍布各地,抱著及時體驗的心情,熱愛健行的他們一有時間就到處感受台灣的大自然與群山,假日他們帶著孩子健行與攀岩,現在兩個孩子不只能聽說中文,更全然愛上了台灣山徑,感受全然不同的風景。

荷蘭

延伸閱讀

來台靈感大爆發 全職荷蘭媽出首本創作

台灣女將拔河世錦賽奪第4名 獲世運會門票

應對阿富汗危機不當 荷蘭外長、防長下台

影/荷蘭發生2死1傷命案 男子露台持十字弓片段熱傳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