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12歲以下學生家長應給有薪防疫照顧假? 勞動部回應了

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應給有薪防疫照顧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應給有薪防疫照顧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應給有薪防疫照顧假。對此,勞動部表示,「預防性停課」若符合教育部公布的疫情停課標準,家長可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而為減輕家長照顧孩童之負擔,行政院前已針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發給一次性「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名孩童1萬元。至於預防性停課期間,受影響者是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們,如何再予以適宜的協助,宜由教育部與衛福部通盤考量。

勞動部表示,依據疫情指揮中心109年2月27日第1090030116號函規定(教育部為提案單位),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及相關教育機構符合109年2月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1090030066號函發布之「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時,受僱家長其中一人於停課期間如有照顧學童之需求,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亦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預防性停課」若符合前開停課標準,家長可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

停課 疫情 防疫照顧假

延伸閱讀

學校因疫實施預防性停課 全教總:應給家長有薪照顧假

教師育嬰留停寒暑假復職 教育部增訂須主管機關核備

北市6校4園明恢復上課 採檢師生家人全數陰性

不續聘詹智鈞違反工會法 屏基對勞動部裁決無法接受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