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漲幅勝過輝達!美超微將增發200萬股籌資 盤前股價急殺10%

與兩弟爭4千萬遺產 亡母遺囑批「大逆不孝」法官判長子喪失繼承權

東成醬油遭爆混用他廠醬汁 公司晚間宣布開放退貨

校園BNT集中接種與停課撞期怎麼辦?教部仍在研商

校園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3日開打,目前仍在調查中,有家長憂心孩子還沒打到疫苗,學校恐就大規模停課。疫苗接種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校園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3日開打,目前仍在調查中,有家長憂心孩子還沒打到疫苗,學校恐就大規模停課。疫苗接種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內疫情來勢洶洶,已有新北市的學校昨日發布緊急通知,提醒孩子將全部課本帶回家,隨時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但校園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3日開打,有家長憂心孩子還沒打到疫苗,學校恐就大規模停課,即便可選擇自行帶孩子去醫療院所接種,醫療院所也難負荷。對此,教育部表示,將與衛福部研商,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才剛開學一周,桃園市北科附工爆出學生確診,新北市也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不少學校受波及,近來多採「預防性停課」數日不等。也有學校昨日要求學生把全部課本帶回家,並依課表準備每天上課的課本,不要將所有書籍都放在學校,以因應雙北疫情變化,為有可能的線上學習做準備。

不過,校園接種BNT疫苗作業已啟動,依教育部規畫,昨日學校發下學生接種與評估意願書,給家長與學生4天考慮期,將於9月14日起依學生意願進行校園造冊,並於9月23日起開始在校園開始在校園集中接種。

但雙北疫情來勢洶洶,不少學校採取性預防停課,也有學校因學生確診,全班、全校停課,甚至有不少學生自主請「防疫假」。有家長憂心,BNT疫苗的接種時間可能與停課日撞期,也有人不願到校園群聚接種,教育部雖讓家長可選擇自行帶孩子去醫療院所接種,但若大規模停課,學生太多,醫療院所也消化不了。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建議,可複製暑假疫苗快打站模式,徵用學校空曠處,讓學生分流接種,藉以擴大疫苗接種率;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副理事長王瀚陽則說,以過去校園流感疫苗7成接種率來看,這波疫苗接種意願恐怕不到6成,不少家長仍在觀望,也擔心心肌炎等副作用,國外報告不清不楚,不敢給孩子打。

針對停課狀態下,校園疫苗集中接種怎因應?教育部表示,將與衛福部研商,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校園接種BNT疫苗作業已啟動,昨日學校已發下學生接種與評估意願書,給家長與學生4天考慮期。圖/教育部提供
校園接種BNT疫苗作業已啟動,昨日學校已發下學生接種與評估意願書,給家長與學生4天考慮期。圖/教育部提供

停課 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黃鐙輝一家「打不到疫苗」被嗆挑疫苗!妻怒嗆:打什麼我自己挑

美CDC:突破感染率不到萬分之一!老人、慢性病風險高

避免疫情持續延燒 新北總計16校7369名學生預防性停課

第2批約91萬劑BNT疫苗9日抵台 檢驗封緘後施打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