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場有內賊!加拿大史上最大黃金竊案6嫌落網 警:手法如Netflix影集

台灣大哥大邀台灣之星用戶換SIM卡有詐?網曝1動作「4G終身合約還在」大讚太佛了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大學開學在即 1.3萬名境外生只來了87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0日核準境外生專案入境,開放1.3萬名境外生入境。至今天為止,只有87名入境。圖為去年6月首批境外生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0日核準境外生專案入境,開放1.3萬名境外生入境。至今天為止,只有87名入境。圖為去年6月首批境外生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大專院校開學在即,至少有1.3萬名境外生準備來台。教育部潘文忠今天表示,目前境外生共核准入境786名,其中已有87名入境,根據去年經驗,學生會分散在2、3個月陸續入境,請各校做好安心入學措施等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0日核準境外生專案入境,將先開放1.3萬名境外生入境。包含學位生、外交部台灣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受獎學生,以及政府雙邊互惠及特殊等政策專案入境學位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截至今天為止,共核准入境786名,其中780名是學位生、6名是非學位生,已有87名入境,17名入住集中檢疫所,70名則住在防疫旅館。

潘文忠說,從去年的經驗來看,國際疫情仍非常嚴峻,可能會有航班等問題,境外生會分散在未來的2、3個月陸續入境,已要求各校預作準備,若學生無法即時來台,一定要做好線上註冊、安心就學機制。

針對家庭經濟清寒的境外生,潘文忠表示,除了每年固定提供的清寒獎學金外,教育部也透過留台校友和社會善心人士的捐款,協助僑外生在台安心就學。

另對於新南向產學專班學生,潘文忠說,各校在開辦時就有給予經費支持,很多學校採取相應作法,比如第一年減收學雜費、免收住宿費等方式回饋學生。疫情下,也希望各校提供更多緊急紓困、急難救助,包括幫境外生安排校內工讀機會,協助餐費、生活物資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於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於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 潘文忠 疫情

延伸閱讀

疫情拉警報 清大宣布13日至21日改線上授課

中小學雙語重普及提升 3年後6成中小學英語課全英授課

教育部發函雙北 籲幼兒園調課程降低師生接觸

大專防疫急轉彎 教部建議開學前2周一律遠距上課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