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有味道的電子藝術!江振誠與台師大創作挺進國際

台師大打造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於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師大打造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於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記者潘乃欣/攝影

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明天開展,台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特聘教授黃心健以「島嶼壯遊」(Taiwan Grand Tour)為名,與曹筱玥、張逸軍與台師大美術系校友陳仲賢合作策展,共邀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分別在「沉浸之旅」、「動畫之旅」、「新媒體之旅」、「食壤計畫」與「行動啟程」五大展區中盛大展出。

「食壤計畫」展區邀請國際名廚江振誠共同創作,觀者將看到以「食壤」(Taste Soil)為主題的行為藝術活動,藝術計畫以吃的方式,重新反思人類與土地間的關係。展區融入台灣地區特殊的風土,並結合料理、舞蹈與VR體驗。

江振誠致詞表示,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是國際上非常權威的國際活動,結合電子藝術和科技應用。他參與食壤計畫從土壤出發,是結合味覺與視覺的藝術作品。

「沉浸之旅」則是「島嶼壯遊」的第一步,觀者可遊走於數位世界裡面的山、海、河,甚至延伸到外太空。展區展示6件富台灣獨特地景、生物及文化元素的作品,包括黃心健的「星砂」(Nina Barbier)等。

「新媒體之旅」區可見到9名新銳台灣藝術家,使用不同的數位媒介如錄像、聲音、電子音、裝置以及各種的新媒體載體,以此各自表達所關注的多元議題,如家族、記憶、城市、社會、地景與環境等。台師大表示,這區是「島嶼壯遊」的中繼點,堅信數位工具也能夠呈現出現實環境的溫度與情感。

黃心健說,感謝22件作品背後的藝術家參與其中,除了這次的作品,台師大今年起也成立數位科技藝術學分學程,並有相關實驗室來培育結合科技與藝術專長的人才。

台師大表示,觀者能輕易隨著「島嶼壯遊」的腳步,逐步探索來自台師大藝術學院的人文底蘊,以及台灣在地驚人的數位創作能量,共同擘畫出屬於台灣的「新數位局勢」。

台師大打造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於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圖/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台師大打造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於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圖/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台師大打造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於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師大打造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將於2021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師大 奧地利 新媒體

延伸閱讀

新興閣掌中劇團第5代傳人鍾任壁辭世 享耆壽90歲

中山大學「藝企公益」媒合支持計畫徵件 入選獎金5萬元

攝影文化中心玩快閃藝術 一件作品美術館登場

梵谷名畫變抱枕 「坐又銘」讓藝術走進居家生活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