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全球第一 地科奧林匹亞 我獲4金1銀

我國選手摘下今年國際地科奧林匹亞四金一銀,左起建國中學學生陳則宇、竹科實中陳郁仁、康橋中學曾映舫、師大附中李恩齊及花蓮中學蔡銘哲。圖/教育部提供
我國選手摘下今年國際地科奧林匹亞四金一銀,左起建國中學學生陳則宇、竹科實中陳郁仁、康橋中學曾映舫、師大附中李恩齊及花蓮中學蔡銘哲。圖/教育部提供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卅日落幕,台灣五名選手在卅三國共一九九名參賽學生中,獲四金一銀及國家團隊野外考察銀獎,與澳大利亞並列全球第一名,是參賽以來最佳成績。竹科實中學生陳郁仁、師大附中李恩齊、康橋中學曾映舫及花蓮中學蔡銘哲四人獲金牌,建國中學學生陳則宇為銀牌。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我代表隊由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陳卉瑄帶領十多名教授培訓學生,從五○四名高中生中選出五人代表參加比賽。

今年主辦單位安排各國代表隊以「國家團隊野外考察」模式分組簡報,讓學生間互相觀摩學習,並一覽各國自然地景風情及環境議題;競賽中也讓學生以國際小組編制,與其他國家學生視訊進行地球系統專題和火星任務等研究主題。

摘金的曾映舫是今年唯一女性選手,她談到自己喜歡解謎,國小起被數學迷住,每次自己解決一個難題,都獲得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成就感。為追求這種成就感,她常去找益智遊戲、邏輯推理的謎題來挑戰自己;上國中後,每看到一個自然現象,會想知道背後的原因,經常自主找影片學習。

另一金牌得主陳郁仁說,享受用物理解釋自然現象,也對電腦感興趣,今年比賽結合資料探勘試題,促他參賽。

教育部 考察 金牌

延伸閱讀

幼兒園起同校 嘉中雙胞胎指考拚上陽明交大醫學系

薇閣曾璟棠不畏突發性耳聾 考取台大醫學系

全球第一!我國高中生選手獲地科奧林匹亞4金1銀

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中一中首度摘金 地理今年也鍍金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