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北市因防疫無法到校學生 9月1日起可在公視與YT看影片上課

9月開學後,因防疫無法到校的學生,可以在家中觀看預錄影片學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9月開學後,因防疫無法到校的學生,可以在家中觀看預錄影片學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距離9月1日開學越來越近,疫情使線上學習成為教育新常態,為了持續多元學習型態,北市教育局預計在今年底推出2206部課程影片,目前已經錄製1433部,影片類型包括動畫型、預錄型、挑戰型,有國語、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等領域科目,對象從國小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都有。另外,針對因防疫無法到校的學生,預錄型影片也會在9月1日於公視、北市有線電視台和酷課雲YT上架,平日上課時間播出。

教育局表示,從第一波國中數學、理化、生物共340部影片,迄今已累計高達430萬觀看人次。今年8月再推出新課綱教學動畫影片,新增國中地科、高中數學、物理及化學教學動畫影片,第一期150部已於酷課雲上架,預計於110年底完成447部影片。

動畫型影片運用生活化情境結合學科知識的特色,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使學生更容易理解貫通,譬如在臺北市坐公車、捷運、買東西時,都會使用到悠遊卡,但悠遊卡在沒有電池的狀況下要如何將資訊傳進讀卡機,引導學生將專業理論知識帶入真實生活情境,用以實際解決問題,落實新課綱素養導向學習的精神。

預錄型影片則是針對開學後部分因為防疫而無法到校上課的學生,拍攝小一至國九各領域教學共計943支,自9月1日起,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於公視、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03及酷課雲Youtube等頻道公開放映。

挑戰型影片深入高中數學、物理的知識解題影片,藉由許多難題的解題補充,使高中學生能夠預習或複習使用,讓所有希望能學到更深入的數學、物理知識的學生們,有更多挑戰的學習選擇,期待能有更加豐富的知識體驗。

學生對於數位學習的需求越來越高,教育局製播多元教學影片,支持學生自主學習,有效規劃自己的學習計畫,掌握自己的學習進度與節奏。

動畫 北市

延伸閱讀

本土疫情+0開學前最後周休 阿里山布袋觀光魚市現人潮

開學準備好了嗎? 教授提5問憂大學成防疫的超級大破口

北市婦人遭騙300萬積蓄 求警方「不要跟家人說」

防疫降2級嘉義縣有條件開放探病 一般病房仍禁止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