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接軌雙語國家 教部補助70所中小學與姊妹校交流

我國學生與國外學校進行專題交流,分享彼此的學習成果。圖/教育部提供
我國學生與國外學校進行專題交流,分享彼此的學習成果。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8月16日公告「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與國外姊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擬協助全台70所中小學,與62個官方語言及通用語言為英語的國家締結姊妹校,進行線上文化交流及合作教學。即日起開放各校申請到今年9月15日止。

國教署說明,110學年將補助70所公立國民中小學校,以網路視訊方式將學校內外可供交流的在地特色文化、永續發展目標(SDGs)、特色課程或特殊技藝等相關課程或活動,轉化為姊妹校交流內容。同時透過主題式規畫,結合技能交流、國際筆友、語言交流、文化交流、主題討論、參與國際專案計畫等,提升學生對語言學習及國際交流的熱情。

國教署表示,鼓勵各校自覓合作的國外學校,或透過教育部、國際教育資源中心(IERC)及中小學國際教育2.0全球資源網的國際櫥窗(IETW2)進行姊妹校媒合。期望此計畫擴大中小學國際教育的格局,鼓勵學生善用外語能力進行探索與學習,成為具國際視野的全球化人才。

升學 官方語言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教部延後上課時間公聽會 學生訴求早自習全面自由參加

技高丙檢如趕鴨子上架 教部允諾9/16前沒考完有配套

1.3萬名大專境外生入境專案 教部12日已送指揮中心審查

實體開學怕群聚想請「防疫假」 教部:不會列入出缺席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