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南投公布開學指引 直笛、口琴、游泳課全暫停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記者賴香珊/攝影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記者賴香珊/攝影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除強調開學典禮、迎新等集會活動,改採線上辦理,游泳及直笛、口琴等音樂課應暫時取消或調整課程,家長及校外人士原則不入校園,而隔板、快篩劑均已做好整備,以保障師生健康。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疫情仍未解除警報之前,學校開學仍得兼顧防疫,縣府在中央防疫指引下,視疫情發展情況做好相關工作,為讓學生及家長了解開學後防疫措施,今下午與教育處透過網路在線上說明校園防疫作為。

其中,全縣公立國中小及幼兒園老師疫苗施打率已達到96.6%,已造冊7140人,有242人因身體狀況、個人考量等因素尚未施打,縣府對此已被備妥快篩劑費用,依各校盤點提報人數給予補助進行快篩。

此外,開學後校園除落實師生戴口罩、量體溫、上課固定座位與成員,用餐均須使用隔板,而校園所需隔板,縣府以每個學生80元編列254萬元,協助各校辦理購置,預計開學前可以到貨。

教育處長陸正威則說,環保局將在開學前完成校園清消,開學典禮及校園迎新等大型集會活動,原則上採線上辦理;開學後,教師、代課老師若來不及打疫苗,校方會盡快聯絡衛生局安排,如有必要,會先透過快篩試劑等,以確保校園安全。

而開學後相關活動仍嚴守防疫規定,其中游泳課應暫停,直笛、口琴等音樂課仍暫時取消或調整課程,學生上體育課,得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且家長及校外人士原則不入校園,但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者除外。

倘若校園出現確診案例,若有1例個案,該班停課14天,如果有2例則全校停課14天,但停課期間實施線上教學;陸也提到,待9月開學後,校園防疫工作會每2週進行檢討,並將依中央政策,滾動修正校園防疫管理指引。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記者賴香珊/攝影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記者賴香珊/攝影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記者賴香珊/攝影
9月1日開學在即,南投縣政府今公布校園防疫指引。記者賴香珊/攝影

疫情 開學日

延伸閱讀

高市二級警戒防疫措施 自行移除隔板勸導不從就開罰

開學倒數!1.3萬外籍學生將入境台灣 柯文哲:應有統一的規定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