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北市成立「第一實驗網路高中」 限北北基60人

北市將成立「第一所實驗完全中學」,預計明年8月招生,限定北北基60人。學生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將成立「第一所實驗完全中學」,預計明年8月招生,限定北北基60人。學生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教育局今早舉辦公私立中等校長線上會議,教育局表示將將成立「第一所實驗完全中學」,以及7所國中及國小實驗學校,8月成立「第一實驗網路高中」,預計明年招生,對象為北北基的高一新生,招生名額共60人;另外,北市府推估仍有10%至15%的學生請防疫假,教育局將針對這些學生開設「線上學習專班」,實施線上課程以及線上函授教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第一實驗網路高中目前已經設置籌備處,預計明年招生,針對北北基的高一新生為招募對象,共60人,一般有20個學生,開3個班級;以自主學習力強、自律性高的學生為主,他舉例建中、北一女有10%至20%的學生自主性高。

局長曾燦金說,第一實驗網路高中綜合70%的線上與30%的實體課程,每個學生都有不同學習菜單,像是學生可以選擇早上去立法院旁聽或看展覽,晚上再做線上學習,可自行安排。

實體課程部分,教育局資訊教育科長陳秉熙說,學生可以自行預約到校評量、老師診斷學習力,北市第一網路實驗高中是參考日本高校,已經是成功的經驗,今年8月成立籌備處,教育局9月招開實驗學校審查委員會,明年5月做課程規畫與教學影片製作,並報教育部同意,明年8月正式開學。

北市教育局另外針對10%到15%請防疫假的學生,開設「線上學習專班」,集中不到校學生重新編班,並實施線上課程以及線上函授教學。教育部也要求學校必須每2周進行一次線上遠距教學演練,以因應疫情隨時升級停課做準備。

會議中,不少校長也提到是否能舉辦畢業旅行或典禮,曾燦金說,疫情變化很難說,但目前校外教學、畢業典禮等活動一律暫停,要等開學後持續觀察2周左右再視情況做評估。

北市 教育局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開學在即每位學生防疫經費只有百元 藍委籲教育部爭取

北市學校防疫指引獨漏特教? 教育局:特殊狀況SOP處理

北市取締高噪音車輛 9月底這4處新增聲音照相設備

北市開學規定1人確診全班隔離!12歲以下採「1大1小」陪同居隔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