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警局辦寫作課 防疫也防犯罪

新竹警察局主辦、聯合報寫作教室承辦「暑假作文班線上課」近日開營,新竹市警察局偵查佐張雅芳祝福同學「上課收穫滿滿」,也提醒暑假除了防疫,也要保護自己、防止犯罪。

主辦單位在開營典禮中還安排有獎徵答,為了讓同學多拿獎品,張雅芳幫著「考前複習」,從黑幫如何利用新興毒品、詐騙集團、網路賭博、性剝削等操控青少年,到不喝不明飲料、不輕信「輕鬆賺錢」的廣告,同學聽完不但輕鬆答題拿獎品,也學到「避免成為被害人,也不要成為加害人」。

聯合報寫作教室老師范凱婷也因勢準備課程,如新竹市警局正舉行「犯罪預防宣導標語創作比賽」,第一堂課就以「周處除三害」為例,教同學寫出14個字以內的標語,並以正夯的東京奧運為主題,從選手表現談成功與失敗經驗。

新竹市警局連續多年暑假在虎林國中舉辦寫作課,今年因疫情轉為線上課,並開放給更多學校參與,僅三天就有10校、逾50人報名。張雅芳也趁機宣傳由市警局經營的「風城少年粉專」,盼青少年能從員警自製的短片中,學會如何避免誤入黑幫、誤食毒品。

新竹 東京奧運 警察

延伸閱讀

『丰格109』超前思考 10項全能防疫社區,健康是核心 46-53坪. 未來式豪宅.訂製全配JUST BE YOU

雲縣學校動員整備防疫物資 開學前完備並清消校園

鋼鐵盃全國健美新秀冠軍 基隆猛男高雲台:練水桶磚塊

學生防疫假怎麼請?北市府:原則上以「天」為請假單位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