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學校動員整備防疫物資 開學前完備並清消校園

雲林斗六鎮南國小2周前就向廠商預定1千片隔板,尺寸包含大人及孩童,開學前就會到貨,主要提供教職員及學生用餐時使用。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斗六鎮南國小2周前就向廠商預定1千片隔板,尺寸包含大人及孩童,開學前就會到貨,主要提供教職員及學生用餐時使用。記者陳苡葳/翻攝

全國學生9月1日開學,因應學生即將返校上課,教育部昨天公布開學指引,雲林縣府教育處隨即展開調查,確認縣內學校防疫物資整備狀況,目前各校的隔板、酒精、體溫計等,預計開學前就會全面備妥;教育處指出,即便開學,上課時段仍禁止家長及訪客入校,僅於課後開放運動場(操場)供一般民眾使用。

教育處表示,各校防疫物資準備工作,陸續於7月底、8月初展開,目前未有學校反映物資準備不及的情形。

教育處說,教育部補助縣府600多萬元購買防疫物資,包括防疫隔板、快篩試劑、備用醫療口罩及消毒酒精等,現都已陸續採購到位,開學前會完備,同時進行校園環境全面消毒作業。

斗六市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說,學校2周前就已向廠商預定1千片「ㄇ字型」防疫隔板,尺寸包含大人及孩童,開學前就會到貨,主要提供教職員及學生用餐時使用,或以備人員可能需要脫口罩的不時之需。

教育處提醒,依中央指引,開學後,請家長配合協助量測孩子每日上學前的體溫,中午午休後、上課前,師生也需再量一次體溫;所有教職員及師生進校園後,除飲水、用餐可暫時脫口罩外,其餘時間必須全程戴口罩。

口罩 教育部 酒精

延伸閱讀

北市開放籃球場「急轉彎」 柯文哲:開學時再決定

溪山實小今開學首日僅6人請假 校方:學生都很想回學校

學生防疫假怎麼請?北市府:原則上以「天」為請假單位

北市溪山實小率先全台開學 孩童難掩興奮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