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停完輪台北東區?722戶停電 研判建國變電所事故 估零時復電

提升偏鄉學童競爭力 虎尾科大、南開培訓科技英語師資

虎尾科大和BBC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訓師資,幫助南投偏鄉國中小學生學習科技英語。圖/讀者提供
虎尾科大和BBC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訓師資,幫助南投偏鄉國中小學生學習科技英語。圖/讀者提供

南投縣缺乏英語教學資源,英國BBC micro:bit教育基金會與雲林虎尾科大合作,成立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並邀請南開科大、南投地區的國中小代表與會,希望透過培訓大學生到南投縣國中小進行科技教育輔導,發展科技英文雙語教學模式。

BBC micro:bit教育基金會由奧斯丁教育團隊經理林宏哲和虎尾科大簽署合作意向書。林宏哲說,BBC micro:bit微型電腦在2017年導入台灣,目前廣泛使用在國中小學科技教育課程,除了學校願意參與,如何充足師資人力,才是落實科技教育普及化重要關鍵。

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說,虎尾科大全力打造「創新產學校園」,推動校園數位轉型,成立「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將積極培育英語和程式語言人才。創新自造教育基地主任許永和說,偏鄉程式教育大都以Scratch中文積木程式設計為主,學生要跨入以英文為主的文字型進階程式設計,因為偏鄉的英語程度有極大的落差,使程式教育發展難以延續。

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的成立,將同步發展英語結合程式語言教育課程,讓具有英語能力的應用外語系及文理學院學生,持續培育優異的科技英語雙語教育種子教師,提升南投等偏鄉學校國中小學生的英語和程式教育興趣。

南開科大副校長林正敏說,他覺得大學生能成為偏鄉教育種子的概念很棒,南開科大近期也會導入這個模式,培訓大學生幫助草屯鎮周邊的國中小。林宏哲也致贈南投縣國中小學10組Microbit微型電腦設備,期盼新學年開始後推展雙語科技教育課程,輔導學童對英語及程式語言學習興趣,未來和全球接軌。

虎尾科大和BBC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訓師資,幫助南投偏鄉國中小學生學習科技英語。圖/讀者提供
虎尾科大和BBC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訓師資,幫助南投偏鄉國中小學生學習科技英語。圖/讀者提供

偏鄉教育 大學生

延伸閱讀

虎尾科大創設科技英文基地 深入偏鄉為國家科技育苗

男讓大學生女友意外懷孕 未告知年底將移民英國求救網友

線上課程淪形式 付費刷課成中國大學生公開秘密

帳戶憑空多出1萬元 台南男大生揮霍一空險當詐欺共犯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