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園隔板之亂 高雄業者超前部署 學校採購沒問題!

高雄市壓克力廠業者早一步嗅聞商機,開發出薄薄一片的摺疊式隔板,每份費用60元,與教育局宣布補助的額度剛好「吻合」。圖/學校提供
高雄市壓克力廠業者早一步嗅聞商機,開發出薄薄一片的摺疊式隔板,每份費用60元,與教育局宣布補助的額度剛好「吻合」。圖/學校提供

因應9月開學,教育部8月16日行文各縣市指會全額補助包括隔板等防疫物資,台北傳出有學校還未備好隔板,甚至要學生自備,但高雄幾乎「超前部署」,有學校透露,在地廠商很早就嗅到商機,知道隔板補助預算每生約60元,送來的樣品材質及規格大同小異,各校採購幾無問題。

新冠疫情降級後,因應餐廳內用需設置隔板,各地壓克力板工廠大發利市,高雄市鳥松區林姓業者就表示,前陣子一降級,隔板訂單爆量,生意約增4成,員工都需加班,至最近訂單量才稍和緩。

但鳥松這家傳統壓克力板工廠接到的生意,多屬一般餐廳,並未接獲真正大宗的中小學隔板訂單,反到一些廠商具「先見之明」,早就因應學校開學,備好材料開模大量製造,一式就收費60元,與高市教育局補助的額度「吻合」。

一名小學校長表示,兩周前教育局發文,幼稚園隔板由局方統一採購,中小學則開放各校自行訂購,每生補助60元。他們近兩天進行採購,廠商送來的隔格規格大同小異,摺起來薄薄一片,撐開就成ㄇ字型隔板,易收納不占空間,另有些珍珠板材質,價位約在50元到55元間。

另名校長透露,有廠商早在兩周前就PO出隔板相關訊息,一式費用為60元,有些學校早在教育局公布相關防疫指引及採購規範前就已訂購,相當有「先見之明」。

教育局 教育部 疫情

延伸閱讀

學生9月開學 高市教育局長允諾替學生買用餐隔板

九月開學傳隔板漲價缺貨 黃偉哲:不必搶 能防疫就好

澎湖取消入境快篩 布澎藍色公路新客輪報到明起開航

台東縣藝術季百人肩併肩吃美食 餐飲業跳腳:隔板隔心酸的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