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北市開學4方式供各校自選 設備補助經費無上限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中小學開學模式指引,局長曾燦金說,將以實體到校為主,學校可因地制宜採取線上專班、混成教學、線上函授或各校自行創新4種方式。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中小學開學模式指引,局長曾燦金說,將以實體到校為主,學校可因地制宜採取線上專班、混成教學、線上函授或各校自行創新4種方式。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中小學開學模式指引,局長曾燦金說,將以實體到校為主,學校可因地制宜採取線上專班、混成教學、線上函授或各校自行創新4種方式,設備補助經費無上限。

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9月1日如期開學,台北市教育局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發展,規劃不同多元彈性混成教學模式,提供學校參考並因地制宜妥適規劃,經課程發展委員會或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

曾燦金今天在國小校長線上會議上指出,若疫情警戒為第3級、學校停課狀態,將以遠距學習為主,教育局會提供公播課程資源輔助;警戒若為第2.5級,學校停課或有條件復課,學校可採新加坡模式,各班分成2組每週輪流到校,或採加拿大模式,上午分流到校、下午遠距學習,避免中午脫口罩用餐。

曾燦金說,疫情警戒若為第1或2級,則會以實體到校為主,學校可以採用線上學習專班,跨班、跨校集中不到校學生重新編班,這種方式教育局會補助導師費,但學生的學習評量會是個挑戰。

曾燦金表示,還有原班實體、線上混成教學,以及線上函授影片教學,或是各校自行創新討論等方式可以採用,並鼓勵學校可以每週或每兩週擇一日或半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以因應疫情升級停課。

曾燦金強調,教育永遠要往創新、創意的方向努力,本來今天要定案統一標準,後來則變成徵詢版指引,各校若有意見可再向教育局反映,並盤點資訊設備是否充足,若有不夠都可以再向教育局申請,經費補助沒有上限。

南湖國小校長汪明芳表示,因學校一學年有9班,所以傾向採用混成模式,每3個班組成一個班群,有老師負責實體上課,也有老師負責線上教學,但資訊設備則是個問題,仍在跟老師討論溝通。

曾燦金說,他非常支持混成的班群模式,但因為老師分配要重組,且工作量可能增加,所以會比較困難,也可預期引起老師反彈,不過他仍鼓勵各校嘗試,若需要設施設備,教育局都可以支援。

教育局資訊教育科長陳秉熙補充,教育局初步提供各校新台幣1.5萬元到3.5萬元的補助,供學校專案申請採購攝影機、手寫板、投影機、麥克風等設備,若不夠可再專案申請。

教育局 疫情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九月開學傳隔板漲價缺貨 黃偉哲:不必搶 能防疫就好

實體開學怕群聚想請「防疫假」 教部:不會列入出缺席

北市1生確診全班停、桃市全校停!教部:可訂更嚴規定

彰化開學餐桌隔板經費有著落了 一班一人確診就停課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