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新北宣布將實體開學 家長嗨喊:累那麼久終解脫

新北考量開學時教職員多數已施打疫苗,仍以實體授課為原則,並要求所有進出校園人員落實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考量開學時教職員多數已施打疫苗,仍以實體授課為原則,並要求所有進出校園人員落實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今宣布9月1日開學以恢復實體授課為原則,且強調是經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達成共識後的決定,家長們對此直呼「終於鬆了一口氣」,否則孩子在家中學習效果差,且家長自己工作也受影響;教師也說實體上課比較方便教學。不過,家長及老師們都強調,雖然贊成開學,但仍會擔心疫情,大家一定要一起努力把防疫做好。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表示,仍憂心實體上課,畢竟有些人可能出過國,而老師雖然打過疫苗,但學生的家庭成員則難控制,到時若又有疫情,可能得重調上課模式。她同時強調,整體來看還是贊同實體上課,否則很多弱勢家庭家長無法外出工作,還有「慢飛兒」族群會因為沒到校上課覺得自己沒有上學及畢業。

新北的小學家長陳小姐也說,很贊同實體上課,不然小孩在家中難有正常作息及學習氣氛,這段時間讓很多家長都很累,這下總算是鬆一口氣。雖然也為擔心疫情,但過去疫情期間,市府都夠快夠警覺,應該能將染疫可能降到最低。

新北林口頭湖國小游老師指出,對她來說真的是好消息,因為她是科任老師,一次要教多個班級,要線上批改大量作業,學生會有拍攝作業不清楚等情況,不過她也說,有些同學在線上教學時比較願意發表意見,互動更強。

游老師認為,學校的學生及老師從過去到現在都落實防疫措施,持續落實的話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只是現在有些老師因為個別身體因素無法打疫苗,還有一些老師在上次造冊後才新進,而沒打到疫苗,政府應該要有相關措施來解決。

另外,也有高中教師表示,其實滿擔心開學後情況,目前學生都還沒有接種疫苗,而孩子間的接觸其實很多,如果真的有學生確診、甚至群聚,恐會一發不可收拾。

老師指出,但他們也能理解政府做實體開學的決定,畢竟疫情很難歸零,總不可能永遠都遠距教學,師長能做的就是落實防疫措施,避免隱形傳播鏈進入校園。

新北教育局將補助各校防疫經費,由學校自行採購校內所需防疫物資,如酒精、消毒水或用餐隔板等。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將補助各校防疫經費,由學校自行採購校內所需防疫物資,如酒精、消毒水或用餐隔板等。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 疫苗

延伸閱讀

為9月1日實體開學動起來 新北公布相關指引參考

快開學還在「找錢」 彰化縣學童餐桌隔板630萬元經費沒著落

台北市9月1日實體開學 市府公布確診停課標準

陳時中喊新北少開接種站 侯友宜:不能有接種空窗期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