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開學在即!高市教育局補助採購隔板 未接種師待部指引

中小學開學在即,高雄市教育局將補助各校採購午餐隔板。本報資料照片
中小學開學在即,高雄市教育局將補助各校採購午餐隔板。本報資料照片

中小學即將在9月1日開學,高雄市教育局盤點各校防疫物資,學校反映,一是擔心是否如期開學?二是開學後型態為何?三是廠商頻頻向學校推銷防疫隔板,經費何來?四是開學後少數未能施打疫苗的教師需如何配合?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隔板部分將編列經費協助各校準備,其餘事項配合中央指示。

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宗慶表示,近來有些校長反映,隔板廠商頻頻與學校接觸,建議學校趕快採購隔板,愈近開學定會缺貨。有的學校很擔心,是不是要自找經費解決?教育局13日也找了三級學校校長代表們商議,聽取意見。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表示,中小學快開學了,教育局正與各校盤點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漂白水等。對於用餐隔板的需求,教育局已定案以每生60元補助各校採購經費,經詢價,市面上pp材質用餐隔板約落在50餘元至60餘元,相關細節會盡快通知各校。

教師反映,快開學了,不只是學生,其實教師心裡也有不確定感,即使如期開學,但學生回到校園後,若還是陸續出現狀況,教學的型態是否會調整?變得雙軌並行?而且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教職員都已接種疫苗,還沒打疫苗的若來學校,是否有其他的規範要遵守?

教育局表示,目前所屬學前與中小學教職員的接種率,已達到86%。目前教育部有提供暑假期間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辦理教學活動指引,針對第一劑疫苗接種未滿14天,及其他尚未施打疫苗的學校相關人員規定,包括: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含居家快篩試劑)或PCR 檢驗陰性證明;每3至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原則每7天1篩檢,應變處置時得縮短為每3天篩檢。至於開學後的執行方式,再等教育部示下指引。

教育局 疫苗 高雄市

延伸閱讀

小便斗沒隔板很害羞?內行人解答「暖心理由」:日本都這樣

台東縣已做開學前後防疫指引 朝如期開學規畫

奎山中學疫情嚴峻仍辦畢業典禮 議員爆:罰款不痛不癢

因應開學人潮 北市公車8月24日恢復正常班次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