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周末好天氣!下周2鋒面接力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明晚登場 優人神鼓「祭天」祈福

優人神鼓先以儀式劇場「祭天」為疫情祈福,緊接著演出「新竹能量」,採全程一鏡到底線上直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優人神鼓先以儀式劇場「祭天」為疫情祈福,緊接著演出「新竹能量」,採全程一鏡到底線上直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明晚在東門城廣場上演,因應疫情考量,不開放觀眾入場,全程直播。新竹市政府今天指出,優人神鼓將在明天上演儀式劇目「祭天」,市長林智堅將參與擔任劇目的主祭者,頌念祈願文為疫情祈福、揭開表演序幕,緊接著將演出量身訂做的「新竹能量」,歡迎大家線上收看。

明天的節目將結合虛擬投影與優人神鼓坐鎮的實際演出,市府說,特別邀請知名藝人黃子佼擔綱主持人,這也是繼4月兒童藝術節的魔燈大州廳光雕展演,黃子佼與林智堅的二度合作,當時吸引超過3000人共賞,相信此次線上展演2人同台將激起全新火花。

林智堅說,光之島展演專為「線上觀展體驗」設計,因此現場導演、導播與表演團隊的配合尤為關鍵,這不僅是優人神鼓疫後首度戶外表演,也是其首次為直播量身打造新劇目「新竹能量」,讓觀眾跳脫實體空間限制。

屆時優人不僅是在古蹟迎曦門演出,更投影有雲層間、湖面上、樹林裡、虛擬圓環、螢光科技線條及色塊風格的竹市街景,透過表演者的擊鼓動作、鼓聲、舞蹈、背景音樂連接、跳動,讓觀眾跟著鏡頭以「最佳直視視角」深入欣賞,創造沉浸式感官效果,開啟疫情時代全新表演模式。

新竹光臨藝術節表演總顧問、安益集團創意長王騰崇也表示,這次直播,優人神鼓將先以儀式劇場「祭天」為疫情祈福,緊接著演出《新竹能量》,除全程一鏡到底線上直播,還加入虛擬影像,表演團隊必須和導演、導播配合,建構流暢的畫面、聲音與動作,盼讓觀眾在螢幕前也能身歷其境。

王騰崇談及,「祭天」屬儀式劇場,在新竹市地標東門城演出,飽含竹市歷史與文化意義,因此特別邀請林智堅市長當天擔任「主祭者」,有鼓聲、鑼聲、舞蹈,透過儀式將人與天地連結,展現為疫情祈福的虔誠。

文化局指出,優人神鼓新劇目「新竹能量」,由安益國際展覽匯集台灣品牌團隊優人神鼓與傑出影像設計當若科技藝術與目子拾參創意,以「光」作為媒介,透過表演者與環形虛擬影像的互動搭配,彷彿帶領觀眾躍動於各種自然環境、竹市每個街角,也希望作為疫情時代一種全新表演型態的濫觴,傳達光帶來的意義,點亮新竹也點亮台灣。

優人神鼓先以儀式劇場「祭天」為疫情祈福,緊接著演出「新竹能量」,採全程一鏡到底線上直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優人神鼓先以儀式劇場「祭天」為疫情祈福,緊接著演出「新竹能量」,採全程一鏡到底線上直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參與「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彩排。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參與「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彩排。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優人神鼓 新竹 疫情

延伸閱讀

竹市關埔國小中年級校舍完工 110學年度啟用

竹市東門城圓環「光之島」15日線上開演 5路段交通管制

古蹟東門城變環形劇場 巨型投影優人神鼓15日線上演出

百歲人瑞鄰長當選模範父親 林智堅親表揚讚防疫模範生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