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數降載為三分之一 新北宣布復課訂嚴格管制措施

新北市宣布復課,不過為求安全謹慎,也訂定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宣布復課,不過為求安全謹慎,也訂定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宣布高中以下全面復課,不過人數須降載為1/3。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會復課主要是因為國三、高三有部分課業輔導需求,所以才決定以有條件方式於明日開放復課,但防疫仍相當重要,其餘暑假活動仍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

教育局指出,自7月27日警戒降級以來整體疫情有所趨緩,學校教職員工也完成疫苗施打作業,新北市決議開放高中以下學校暑假實體活動,不過人數須降載至全校人數1/3。

教育局表示,本次開放內容包括學生學習扶助、高中學生課業輔導、國中、小學夏日樂學營隊、國中暑假學藝活動、高中學生返校練習技能檢定及配合勞動部辦理之在校生技能檢定活動。

教育局指出,防疫強化措施包括固定座位、成員,並以半天為原則;各項活動須全程戴口罩;落實消毒、實聯制、量測體溫、維持室內通風、維持社交距離;如需用餐以個人套餐為主,禁止交談,並使用隔板入座,以保障師生安全。

教育局表示,所有參與暑假實體活動的師資、教練,以接種疫苗滿14天者為優先,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首次授課、訓練前,須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另外,若校內發現1名確診者,將嚴格規定全校立即停止活動,消毒3日以上,並觀察疫情狀況再開放。

教育局提到,學校運動團隊訓練除上述規定外,室內人數不可超過20人、室外不可超過40人,每日訓練不得超過3小時。

教育局 疫苗

延伸閱讀

富國霸佔疫苗恐釀禍 成新變種破口

新北開放暑期校園活動! 侯友宜宣布高中以下解封指引

中市模範生獎座大陸製違法? 教局:專家審查符國產品

北竿公托因火警停擺 待大樓重啟後復課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